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31 00:22:03| 人氣9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劉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劉家        b974000020    林元一

 

       穿過黑漆漆的左營外環道路,有一家酸菜白肉鍋店,在一片遠離塵囂中,擁

 

擠的客人似乎顯得有點突兀。陳年的招牌告訴到訪的我們,這裡就是有名的「劉

 

家」,而我們也用疲憊的汗水和興奮的心情回應它,這裡也是剛打完大企盃排球

 

的我們,舉辦慶功宴的地方。

 

 

 

      保留著台電福利社改建的樣式,一進門就看到70年代的玄關,擺著70年代的

 

發,灰撲撲的牆上貼著一張「給顧客的信」,大意是為一些服務態度不佳的店

 

向客人道歉,再往裡面是一座大廳,和一陣杯盤交錯的喧囂,有趣的是,因為

 

餅的生意太好了,就乾脆擺一小家路邊攤在走道旁,自故自的做起生意來,越

 

裡面走,越能聞到強烈的酸菜味,唯一不變的只有黏黏的地板,以及不是很明

 

的燈光。學長似乎也被龐大的客人量嚇到了,忍不住問店員:「生意很好

 

喔?」店員回答:「不好啦!好的話你們就沒位置坐了!」我和學長相視一笑,

 

相信他也想起了玄關那一封信。

 

 

    大家圍著古董式的火鍋,一起聊著比賽中誰被球打到頭,誰手足無措的趴在地

 

救球,誰在關鍵時刻殺出全隊的氣勢,一起為攻擊手被裁判誤判而忿忿不平,

 

起立下明年要奪冠的願望。在那一秒鐘,大家一起安靜了,可能是累了,可能

 

意識到水餃、牛肉捲餅、火鍋早已乾乾淨淨,可能是發現大家頂著太陽的練

 

習,大家在學長姐的鼓勵下瘋狂地強迫自己的成長,大家的團結,終於有了結

 

果。

 

 

       就在3/29劉家往中山的路上,出現了一群呼嘯的摩托車,沒有時間去感覺冷

 

風的我,反省著自己或許沒有盡力,或許可以更好,想著很少跟我說話的學姊,

 

在冠亞賽前跟我說的每一句話,想著是不是有辜負了誰的期望。隊伍離中山一步

 

一步的靠近,我卻越思考離劉家越近,那裡是我們大企盃畫下句點的地方,我捨

 

不得面對一切已經告一段落的事實,沒有勇氣去面對明年新的陣容,就像是最期

 

待的煙火已經結束,但還是希望著這短暫的黑色天空,只是一場惡作劇。

 

 

      我想,沒有什麼遊記能盡興而歸的,有人說,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山水之

 

間,我想問他,真的是在乎山水之間嗎?仔細想想是不是有一點心酸?

 

 

 

 

給自己的話:遊記寫一寫又變成抒情文了,真爛,對不起我有空再多練習,可是

 

情不自禁的想要這樣寫,雖然沒有一個一個點去深入,但我想要把感覺紀錄下

 

來,希望四年後,不會忘記。

台長: 老師
人氣(9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助教
雖然你也離題了,但你能知道自己的問題很好,希望你可以藉由這篇文章記錄此刻的心情,並把它當作一個經驗學習。
2009-04-05 00:07:2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