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27 01:19:18| 人氣51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慢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微風輕輕拂過臉龐,涼涼的風帶點清新的杜鵑花香,兩隻金剛鸚鵡安靜地站在樹梢上,不知他們是否和我一樣,享受著早晨的寧靜。

「早安!我們走吧!」實際上是,我們跑吧。早上七點,我和學長在壽山慢跑著,這是我第一次跑山,斜坡對我而言,是全新的挑戰,我每前進一步,便為自己加油。「加油!千萬別停下來。再慢,也不要用走的。」

    跑過後門,白中帶粉的杜鵑花在一旁盛開著,數次從後門出入,今天第一次注意到杜鵑花,第一次和警衛伯伯打招呼。跑過忠烈祠,有數輛遊覽車,我放慢腳步,原來,是來自日本的觀光客。學長說常有日本觀光客到這裡參觀。從古至今,我們和日本互相影響著,歷史也好,貿易往來也罷,都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喝!喝!」「好球!」一群熱愛羽球的民眾在灰色粗糙的水泥地,打著羽球,突然想起體育老師說的話:「出了社會後,就很難有機會免費使用這麼好的體育場。」有趣的是,在羽球場旁,有附設卡拉OK,有位老伯伯拿著麥克風,沉浸於自己的歌聲中,和一旁汗如雨下的伯伯們,形成有趣的畫面。

    「加油!前面就都是下坡了。」學長說。「加油!加油!」我對自己說。過了一個彎後,映入眼簾的是一排小屋,帶有日本簡樸風的小屋。陽光輕輕灑在黑色的屋瓦上,黑色的屋瓦閃耀著金色的光芒,九重葛點綴著屋頂,和一旁的大樹呼應著,木製的窗櫺,雖然老舊但沒有陳年的灰塵,可想而之,應該有人天天灑掃,鐵製的巡邏箱掛在木板上,溫和的木頭使冰冷的鐵多了一分溫柔。在小屋旁,有個觀景臺,可以遠眺鼓山市區。我緩緩跑過小屋,想起日本古川町的街道,前年冬天,我和堂姐慢步在石磚步道上,徐徐走過一排排木製小屋,皚皚白雪覆蓋著黑色屋瓦,黑白兩色,不對立但協調。

    突然,我想起在忠烈祠遇見的日本觀光客,和前些日子在西子灣捷運站附近看到拿著地圖的外國背包客,和慢步於日本街道的自己。不知道來自日本的朋友,看到那一排小屋,心裡會有什麼感覺呢?他們對於小屋,是否會感到更親切呢?到日本觀光,總覺得和當地居民少了一份連結,坐著遊覽車到各處景點,拍照、買紀念品,總覺得有一股空虛感。我想和拿著地圖的背包客一樣,用自己的腳走天下。

    希望有一天,我在慢跑時,可以在小屋前看到背著背包的旅人......

台長: 老師
人氣(51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助教
希望你補上系級和姓名,不然沒有成績!

文章的氣氛拿捏的不錯,但到了倒數第二段現實與迴異並進時,行文上有些雜亂,希望你可以再斟酌一下。
2009-04-03 20:25: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