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19 22:11:28| 人氣1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陌生中找到熟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機電102 B983021034 張哲維

  當我尚未升上大學時,因為美術館就坐落在家的附近,因此小時候,媽媽有空時總會到著我們兄弟倆到美術館玩耍。而在求學階段,我所就讀的國中就臨近著美術館,高中時,從公車站慢步回家的途中,必然會穿越美術館園區。也因此,我對美術館有著特殊的感情。


  升上了大學,離開了台中。在這裡,若人們口中提到美術館,已不再是那個我所熟析的、陪著我成長的美術館了。也正因如此,在一個悶到發慌的週六午後,我便決定前往高雄美術館一探究竟,順便散散步,也散散快悶壞的心。

  到了目的地,發現這裡美術館的園區比起台中還真的是寬敞許多,我信步走入,同時還帶點不服輸與探險的精神,打算看看這裡,究竟有什麼不一樣。

  隨著鋪著碎石子的走道,我緩緩的走著,儘管太陽高掛在天空,但迎面而來許許的微風,不只讓腳步為之輕快,也使我的心情,隨著一步一步邁出的腳步,一點一滴的越趨平靜與輕鬆。繼續往前走了一會兒,一個奇特的告示牌吸引了我的目光,仔細看清楚後,我的嘴角忍不住上揚。「當心氣功」這個帶著趣味性的警示標語,讓我不禁想到小時候去美術館玩耍時,那一群身穿白色統一的運動服,在廣場不知道是練著太極還是哪種已經失傳的神祕武學。帶著浮上心頭的回憶和爬上嘴角的笑意,我繼續跨出我的腳步。


  隨著幽幽延伸的步道和不時出現在路邊的各種逗趣的警示標語,身邊的景色從各式蒼綠的樹叢,轉變為一條佈滿著蓮葉的水道,我停下腳步觀賞著。看似平靜的水面,其實有著許多的生命正在活躍著,從在水面上迅速滑動的水黽,到在水面下悠悠遊動的魚兒,展現出旺盛的生命力,而水面上不知什麼緣故,一陣一陣的已蓮葉為中心,擴散出一圈一圈的漣漪,這些景象深深吸引著我,使我在這佇足了好一陣子。

 

  再繼續往前進,來到了一座湖邊,這座湖相當廣大,延伸至園區的另一邊,讓我不禁對高雄美術館的規模讚嘆了起來。「不過還是台中的造景比較美麗」我心中這麼想著,姑且拋開這個念頭,我趴在湖邊的欄杆上,遙望著湖面上的景色,在湖中心的一處小島似的地方,幾隻鴨子悠哉的戲水,湖面上也有三兩隻鴨子緩緩的滑動著,這種景象,頗為逗趣。

 

  再怎麼漫長的路總是有個盡頭,走著走著,我來到一座通往湖的另一邊的小橋。過了橋,出現在眼前的是一座有著噴水池的廣場,廣場四都散佈著咖啡座,許許多多的老老少少在此歇息,樣子剎似愜意。而在這已經可以瞧見馬路,看來在不知不覺中,我已橫跨了園區,稍作休憩之後,我踏上了往回的步道。再往回走的路上,一旁有著寬闊的草地,有著許多人在此或放著風箏,或玩著飛盤,或靜靜的坐在草地上。突然間,我的目光被一幕景象給吸引住,那是一個帶著小孩出遊的家庭,兩個小女孩開心的玩耍著。看到這熟析的景象,一種溫馨、思念還帶著點感動的情緒湧了上來。在這個時候,我想通了,我不再去在意究竟是高雄大還是台中美,只要是像這樣,能夠帶給小孩快樂,讓家庭帶來溫暖,讓童年充滿色彩,不就夠了嗎?


  之後,儘管仍有部分園區我並未到達,但我一邊沉浸在回憶裡,一邊往出口慢步,剩下的部份,就帶著下一個被悶壞的心,再來一探究竟吧。

台長: 老師
人氣(1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