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22 11:31:42| 人氣284| 回應2 | 上一篇

人物---M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M 是學生也是朋友的一位靦腆英國大男生
最近和我約見面時間一直非常脫線 加上新工作開始在即 我決定向他提出不再為他輔導課業的決定
沒想到他非常的沮喪 因為平時不輕易表現情緒的他 昨天整個上半身都染著沉重的灰色
一問之下才知道 原來最近他所有的事都很不順利
敎英文的工作不再簡單 因為雇主臨時提出無理的要求 讓他覺得不被尊重也備感壓力 上班地點又在交通不熟悉的臺北縣 連搭計程車 勉強用剛學的破中文溝通(因為司機不會說英文) 還被載錯地點 他試著把地圖拿給司機看 司機又剛好有老花眼 所以他繞了一大圈才和我見到面 這樣的鳥事情 在他身上最近不斷的發生 感受一樣糟 只是換了不同的方式”降臨”而已
我也才發現 他們在一個完全不同文化的國家生活常常是感到無奈又辛苦的 更別提想念家人還有朋友了 甚至連島國悶熱的天氣都常令他看起來狼狽(他的臉總是漲紅的 細細的汗珠也總是閃滿整張臉)
我們走在喧擾夜晚的台北街上 他慢慢說完這些不愉快之後 突然又說 他其實最近常常想回他的國家 甚至有時候不知道自己到底為什麼待在台灣
我突然感覺身邊的夜色又加深了一層 嘈雜的台北街頭也更加地讓我覺得煩躁
關於在台灣求生存這件事 我實在沒有什麼好多敎他的 這種情況下 連說句c’est la vie都顯得脆弱
和晴說了這件事 她說那就是做為一個expat的困難吧
其實我也很擔心這樣的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
就像M說的 出來台灣的前半年 他每天都很enjoy在不同國家生活的刺激
我去年旅行的前半個月 根本沒想過自己是一個人的狀態 自然也不會在意有沒有伴同行
兩個禮拜過去後 在Nice海灘曬太陽的上午 我突然很想很想對著那片用海用中文大吼 : 我很開心, 但是來個誰跟我用中文說一整天的話好嗎?
然後有個噁心禿頭但看起來有錢的法國佬用破英文問我”ㄧ個人嗎?” 我只想抓腳邊的砂砸他的眼球
又過了幾天 我在天初亮時夢到家裡愛碎碎念的老媽 和老找我麻煩的弟弟 然後第一次有賴床的念頭 想回到夢裡和他們說話
如果真的如願到了國外過流浪生活 就算換了第一百張床睡 午夜夢迴的都還是同樣的那幾張臉吧

在回家的公車上 我傳簡訊給M
Living in different culture could be hard, just stay clear on your ur life schedule and enjoy every moment, that’s what I’ ve learn from my trip. :)

台長: Zi-Ting
人氣(28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kari
剛才要關電腦前突然想到你不知道過的好不好(最近都沒看到你在線上),點近來看還真是很對時刻阿...禮拜三晚的飛機,不知道人到了異地說不定挺不能適應的(況且其實我不怎麼指望別人)阿災,只能硬著頭皮囉~
2007-10-02 01:29:36
H.H.HUANG
在異鄉生存的第三個月
點進來看,還蠻有感覺的
2007-10-03 08:53:4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