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6 15:51:35|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煙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挺立如山──己然為水
流逝在你精緻的山水畫裡
如煙 
以孤寂的筆觸
迴旋復繚繞 


未竟
在不言不語不著墨處
滲出一氣
聚 散 無常
山水有靈 
你的無心 卻讓我
乾涸成一幅






這是改寫詩人蕭蕭詩作<煙雲>習作,原詩如下~

我挺立如山──己然為水
流逝在你精緻的山水畫裡
如煙

突然,逝去的我
從你賁張的毛細孔中,疾奔而出
是雲
一片煙雲


喜歡畫畫,尤愛下筆前
對水與墨的細酌捏拿
和飽沾水墨後,落筆前對於這樣小小慎重的興奮
因落筆後的渲染程度往往無法預期
在謹慎準備下的無法預測
會讓我在落筆的前一刻
整個人對生命崇敬起來.


台長: 常宇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