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10 14:03:44| 人氣2,25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瑣碎生活】麻煩的硬碟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生性疏懶一直是讀書人的毛病,然而在這科技文明高度發展的時代中,文學讀書人不光要能夠理解自己所學的作品,單身者仰賴電腦而生存的我,幾乎都得自己DIY。

在七月底八月初左右,家中來了新電腦後,便不斷的災難連連,一下子系統工具圖示不見,一下子中了木馬病毒,更誇張的即是這顆160GB堂堂的硬碟自動掛點。我幾乎活在救資料的狀態下,當160GB硬碟發出怪異的聲音同時,我便感覺苗頭不太對,趕緊移動既有的影像資料,家中沒有電視,閱讀日本偶像劇成為我的日常生活作息之一,那麼影像消失絕對是哀嚎遍地。移動了資料,總覺得少了甚麼,我跟工程師討論良久,其實是建議我緩點時間再買新硬碟,尤其是他以為容量大的硬碟對我個人使用空間具有絕對必要性,那麼我也就「順應民情」的開拔到光華商場,工程師大力推薦了總騏科技公司,一方面他們的價錢公道,再者後續的服務也周到,總騏商家也就是不二選擇。

跟著朋友一路散步到光華商場,同時買了朋友心愛的日劇,我也完成了我個人重要任務,只是有些美中不足的是,9/26當天既俗又大碗的1TB的日立硬碟前一天搶購一空,我便多花了些錢買了經常使用的WD藍標硬碟。(後來聽聞工程師之言,才知WD硬碟有分綠標、藍標、黑標,並且保固年限與維修時程很不一樣),為了經濟考量,工程師還是建議我買藍標的,同樣的硬碟配備藍標保固三年,也就算是相當好用了。

當然就在買回家當下,馬上裝入電腦中立即使用,尤其是桌上型外殼已經不再是過去的鎖螺絲的麻煩裝置,現在的電腦組裝越來越輕易,只要熟稔組裝程序與插卡方式,一個外行人也是可以安裝好一台電腦,真可稱得上是科技發展的一大福音。

只是距離今天沒兩個禮拜,突然WD1TB硬碟有了怪異的現象產生。首先是下載了YouTube的影片應該一切都沒問題,當我一旦清理磁碟後,竟然發出怪怪的聲響,這下子我心想:糟糕!不會又再來一次吧。結果不出我所料,果然真是如此,這也就罷了,只要曾經經過磁碟清理後的壓縮檔案,竟然都無法移動,俱是循環太多以致無法複製。當場嚇暈,趕緊打電話給遠在台中的工程師,詢問究竟是怎麼回事。

我想工程師心裡大抵會有如此的O.S.:節哀!經過我陳述他判定,新硬碟在我不知不覺中竟然自動掛點。他要我趕緊與總騏科技公司聯繫,如何處理這顆硬碟。當時已經晚上八點半左右了,撥電話過去,總騏科技的服務人員真的是超級好人,竟然說換一顆給我,當場我幾乎聲淚俱下,大聲感激。

接著工程師更進一步建議我是否可以換個廠牌,以免衰神繼續發生作用。其實我們的想法大概是一樣的,這種換廠牌退費的情況是微乎其微。偏偏我又是個急驚風的性格,早早就趕往光華商場,總騏尚大門深鎖,還不知究竟何時開店營業。

待在速食餐廳的好處便是可以大量的閱讀自己需要的書籍,我是無法讓自己單純吃飯單純喝咖啡,非得要有本書,邊看邊等候開店的時刻來臨。延延宕宕直到12點,這才進入總騏的墊裏邊敘述目前硬碟狀況,心裡盤算著究竟換硬碟廠牌之事要如何開口。  

裡頭的店員測試許久終於宣判了那顆才在我家待兩個禮拜的硬碟死刑,並且更換新的硬碟,我便在當下陳述起出購買硬碟的狀況告知店員,一通電話,硬碟更換廠牌退費一百元,這是我有史以來換了新硬碟又換了廠牌的嶄新經驗。目前電腦裡頭一顆1TB硬碟便是這顆照相效果很差的硬碟,努力的安靜的被操著。期待著衰神別再上身,一切要從此否極泰來,不管我的論文寫作,抑或電腦硬體事物,期待康莊大道的降臨。(硬碟別再鬧了!)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zorawu
人氣(2,255)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瑣碎生活 |
此分類上一篇:【瑣碎生活】留影

路人
如果裡面的資料很重要~建議再多買一顆硬碟備份比較好
畢竟硬碟說壞就壞
但兩顆同時都壞的機率比較沒那麼高
2011-09-22 11:15:1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