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10 23:21:39| 人氣60|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10/05(日)搬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些日子,我打給你。跟你說關於搬家的事情,問

你是否有空來幫我搬家,你說 幫我找人搬家很困

難,因為你不想因為這樣欠別人人情,其實我懂你

意思的,你的意思是說 我不值得你去欠別人人情

但是在我的懇求之下,你答應了你會來幫我搬家。
月初,在某個星期五的下午,在我要去台北的火車

上,接到你的電話,你說 你會帶個朋友過來幫我

搬家,當下我聽了很開心,也覺得很疑惑,為什麼

你突然會帶朋友來幫我搬家,這意味著什麼?

你突然的好,讓我很不能適應。
匆促的答謝你之後,掛了電話的我,對著電話發呆

許久。

這天,你也真的帶了朋友來幫我搬家,還很好的開

著你家的小發財車過來幫我搬家。

你說,你前一天只睡三個小時,能不能改天再搬,

我說不能。你睡不好,脾氣就會差,我冒著隨時會

被你罵的心情,輕聲的安撫你。

心底又生氣,好久之前說好的搬家,為什麼明知道

要搬家卻前一天早點休息。

但你始終來了。

望著你,我充滿感激。

你只是我前男友,卻肯幫我這個前女友搬家。
尤其要面對我家人的眼光。

你說原本答應的朋友,前一天陪你到早上五點,也

回家睡死了,礙於答應我在前,你回到網咖,找了

一個失業的朋友,幫我搬家。而你會包紅包給他當

作答謝。

其實當我知道你叫朋友來,又要包紅包給對方當作

答謝的時候,我的心情很複雜,我不能奢望你對我

還是有愛的,也不能奢望你因為愛我,所以這樣幫

我。如果我們之間還有什麼,我想或許是情吧。
是你心底淡淡對我虧欠的情。

你是個很做事很靈敏的男人,有思想有方法也真的

會做事的人。這是為什麼我家人提起你,總是讚不

絕口的原因。

其實我的家人知道你早已跟我分開,也略知其一二

。當我對他們說 你會來幫忙的時候,媽說 為什

麼要這樣呢?何必讓自己又欠你一個人情,分開就

分開,他不希望我這樣去看你的臉色,去對你懇求

幫忙,也不想讓你覺得,我們在佔你的便宜。


我對媽說,媽 如果不是這樣,誰能幫我們?

就欣賞人的角度來說,爸也是喜歡你的,因為你會

看臉色,做事情又快狠準,但是就我是她女兒角度

看來,對於你,他是有些生氣的。

那天,你睡不飽,就來幫忙搬。連中餐也沒吃,你

跟爸媽聊天言談中,才曉得你心情不好,所以整夜

沒睡。我不想去猜測你為什麼心情不好。因為我知

道100%你的心情不好 絕對不會因為是我。

那天下午,你喝了威士比提神,你說精神不佳的時

候,喝那個可以保持提神,那是我第一次看見你喝

酒,因為我知道你是多麼討厭喝酒的人。你喝的滿

臉通紅,又跟我們回到舊家去搬其他家具,其實我

知道你很累的,那天的下午,你不曉得怎麼搞的,

突然跟我說起一些話來,有意無意的問起我,為什

麼好像變瘦了的話提,我也有意無意的回答你,心

裡欣喜你注意到我變瘦的關注,當下有點為此而開

心。

可是,當你有意無意看著我的身材,觸碰我的身體

,我突然曉得了,確實我得到你的關注,但只是身

體,並不是我的人。

你有女朋友,我就該放棄。

那天我第一次看你搬東西搬到流汗。
看你的眼神也知道你真的很累。我知道你跟你的朋

友,其實都有點腿軟,畢竟一到三樓,東西這樣反

覆的搬,來來回回起碼一個人也走過30趟吧。

我知道你累,還是跟你開開玩笑,說說話。
誰都看得出來你,真的是因為我而來幫我。

我真得很感激。

搬到五點多,媽包了四千六的紅包要我拿給你。
一千元是加油錢,剩下來的要給你也包給你朋友。

我拿錢藏在車子裡,被你發現,你說你不要任何的

東西。只要我幫你介紹你介紹女朋友就好。我說連

油錢也不收怎麼可以。

但是你堅決不收。

我問你,你已經有女朋友為什麼還要我介紹,你淡

淡的說 分開了。我問你為什麼,可是你不想說。

而後你隨我回到舊家,去拿你的推車。
我問你,你不收錢我過意不去,你還是要我幫你介

紹女朋友就好,我瞧了你一眼,回你一句很傷人的

話,我說 你就不適合交女朋友的人,我介紹給你

也只是害人。你聽了覺得有一點無力。

然後你離開。

那天,我感受到你對我身體的熱情。
我 不知道該哭 還是笑。
如果因為我變瘦而對我產生一點熱情,那麼你因為

我變胖而離開我,似乎也沒有什麼奇怪的吧。

只是這樣的愛情,真的值得我去爭取嗎?

我還對你有著愛,這樣的我真的有點該死吧。

我恨我自己的犯賤。

台長: zom
人氣(60)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