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13 08:16:52| 人氣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I 同學 媽媽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認識I 同學一年多後, 我才忍不住開口問他, 為什麼你這麼有錢, 一個博士班學生, 開Lexus跑車, 住在高級公寓的pen house, 想換跑車還要考慮到, 不能開比老闆更好的車子而作罷.

我記得當時是在一家專門賣亞洲食物的café, 我們坐在陽光下享受我們僅剩的週末下午, 因為我們都剛從實驗室離開, 就在我們點了一桌的菜後, 又是生魚片 又是左宗雞, 跟冰涼的泰式奶茶… 他開始訴說他父母的故事及他為什麼有錢…

猶記得他是這樣開始的, 我會這麼有錢是因為我繼承了我爸媽的遺產, 我是家裡最小的也是唯一的男孩.
小女子 難過的說: I am sorry about that. But what were your parents doing? When did they pass away?
他說: 我從沒告訴過你這件事嗎? This is a long story…他接著說, 他爸爸在菲律賓原本是政府的高官, 但是在他十六歲時…. 有天, 他們家就接到他爸被暗殺的電話.

小女子: 暗殺?
I: 對呀!! 他被反對黨的人暗殺, 從那天起, 我媽媽就每天以淚洗面, 再也快樂不起來, 長期心情都很憂鬱, 需要靠藥物才能入睡, 我們都不知道該怎樣安撫她, 就這樣過了半年. 有一天, 她突然笑臉滿面, 把我們都叫到她房間說有重要的事情要跟我們說, 於是大家都來見他, 我媽媽說要單獨跟我們個別談談, 我是最小的, 所以是最後一個進去跟她談談的, 她一開始就跟我說, 她覺得我在上大學了, 已經長大了…

小女子忍不住驚訝的問: WHAT!! 你十七歲已經在大學了?? 我從不知道你是天才兒童!
I: 對呀! 我當時已經大三了, 我只是唸的比一般人快一點!
(小女子心想, 真是謙虛的講法!)
I 同學又繼續說 : 她說, 她想到解決的方法了, 她希望我們可以理解, 她是如此的愛你的父親, 沒有了他, 她再也不能一個人快樂的活下去, 現在她看到她的兒女都已經長大了, 也懂事了, 懂得自己照顧自己. 所以她決定要在半年後追隨他父親而去, 我當時也無法接受她的說法, 我和姊姊們也是花了一段時間, 才接受他的決定, 因為看到她開始有活力開心的過日子..

小女子: 那你們接下來半年在做什麼?
I : 接下來的半年, 我媽媽她就忙於設計安排她自己的喪禮, 然後我們就每天在家裡幫她瓣離別宴會!!
小女子不解的問 : 那不是很奇怪嗎? 來參加的人都可以理解嗎? 她們都是哭哭啼啼的還是祝福她? 還有你媽媽到底怎樣安排自己的喪禮??

I : 對呀!! 一開始來的人都不能理解, 但是就是來參加宴會, 看到我母親終於展笑顏的樣子, 她們大部分的人也都接受他的決定, 誠心的跟她說再見, 我們大家也忙於帶她去挑選棺材及花束, 還有訂做她的喪服及鞋子, 她還會試穿每件喪服然後躺下來問我們說好不好看? 她對她的鞋子非常的挑剔, 到最後我姊姊跟她說反正沒有人會看到她的鞋子, 叫她不要那麼在意, 她還去重新規劃我們的家族墓園.
因為我父親他是葬在原本她要的位置, 我母親從沒想過父親會比他早去世, 所以她就叫人把父親葬的更下面, 她要葬在他的上面, 就這樣, 半年後, 因為她有糖尿病, 她就開始不吃藥, 有天就這樣去世了..

小女子不解的又問: 你們都沒有送她去醫院嗎?
I : 有呀! 可是尊重她的決定, 就沒有做任何的急救, 然後我們還開車帶著她的遺體繞市區一圈, 回到家後, 喪禮一切的流程都進行的很順利, 因為她之前就規劃準備好了, 花一下子就送到了, 也早就付了錢了, 神父及親戚也早就到了, 一切就按照她要的方式進行.. 我們還是很難過 ,但是想到她最後半年過的很愉快, 就覺得還好, 最重要的是她快樂就好!!
小女子我聽到這… 真的啞口無言 >< 只能淡淡的說 : 這真的是我聽過最特別的事, 你不覺得奇怪嗎?

I: 我還是覺得蠻奇怪的, 但這是她覺得快樂想做的事, 與其讓她痛苦的活著, 倒不如讓她做她想做的事, 他最後半年也都完成了她想做的事, 也都跟她想說再見的人說再見了, 很多人還沒機會做這樣的事呢! 所以我現在還是覺得當初答應她的決定應該是沒錯, 我還記得他最後唯一要我答應她的事情是, 我一定要做自己想做的事, 快樂的活著, 不要聽令於我阿姨的意見, 所以我唸醫學院前一年, 才會去流浪一年, 我當時也只是在海邊打工, 無所事事一年.. 仔細去思考什麼是我真正想要做的事.

談到此, 我們也酒足飯飽了, 就此說掰掰, 結束我驚悚的下午飯!!

我想我還是不太能接受這種事吧! 因為我覺得再怎樣, 或許需要的是時間, 時間可以治癒傷痛, 一定還可以找到另一種生活動力, 讓自己快樂的活下去, 但我也不覺得I同學他的決定有錯, 因為至少他們是最了解當時情況的人也是最了解他們母親的人, 或許還有許多其他的因素, 使得他們接受了這樣的結果. 我想想, 其實他說的某部分也是對的, 至少他母親在後半年做了所有她想做的事, 可以說是無憾了!! 這樣想也覺得沒那麼糟, 也算是一段淒美的愛情故事囉!!

台長: 小女子
人氣(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