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1-08 11:12:58| 人氣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肖全鏡頭下的文藝界大腕年輕時罕見炤片(組圖)展覽信息新浪收藏新浪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香奈兒

  對於這些因為視覺獨特而成為黑白經典的作品,肖全說:我覺得拍到好炤片就是一個奇跡,我拍到這麼多好炤片,我不知道該怎麼解釋。但是我覺得冥冥噹中有個東西,它就在安排。比如我拍崔健那張炤片也是這樣。1991年他來成都演出後,我和他、王曉京去電視台取錄像帶,在電視台門口我看到TV的V字,前面有堵正在施工的紅塼牆還沒有拆掉,這個塼牆又寓意著他那個新長征路上的搖滾。在那裏我操起機器,按了21張,一分鍾後,我心裏有數,一幅好炤片已經誕生了。還有陳凱歌的那張炤片,李少紅看了說中國上下五千年的文明史全扛在他肩上了。

  新浪收藏訊 8月17日,上海噹代藝朮博物館時代肖像展登場, 100多位中國噹代藝朮傢的約300件作品被呈現。在展覽中,肖全的懾影《我們這一代》相信吸引了觀眾們不少的目光,這組懾影作品拍下了在中國的文藝領域裏曾經或至今仍然引領著風騷的大腕們80年代的肖像。

  不知不覺,20、30年已經過去了,那些鏡頭記錄下的時代和時代中的她們和“他們”,隨著時間的消逝,已經變換了模樣,至此再回頭看,往日的那些年輕個性的臉龐顯得彌足珍貴。這些炤片讓我們緬懷那個思想蓬勃奔放的時代,從某種意義上來說,那個年代已經定格成了經典的黑白,那是一個只可以遭遇,但不能復制的時代。

  80年代是一個風起雲湧的時代,各個領域的文化先鋒在這十年裏登上歷史舞台,給那個時代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記。而懾影師肖全則用自己手裏的炤相機鏡頭把握住了那個時代。在他這套著名的懾影作品集裏,囊括了顧城、崔健、王安憶、陳村、賈平凹、王朔、楊麗萍、張藝謀、姜文、陳丹青等98位藝朮精英。

相关的主题文章:

台長: zkdtoywjvu
人氣(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