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29 13:41:53| 人氣8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抄襲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抄襲文

有工作的日子裡,總覺得時間過的特別快...。

今年九月底,工作就滿一年半了,人生的第一份正式的工作,而我依然沒有將
它確實掌握在手中的感覺。

每天上班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在放下包包後向主管報告昨天晚上加班後的結果,
我問我自己:"我有把事情盡力做到好嗎?"聽起來很老掉牙,不過我知道,
如果不把事情做好,能取代我的人像山一樣的多,如果不能爭取功\勞,
那耗費心力做好苦力的工作是我唯一能做的事。

簡而言之,知道自己的無能,才能更加鞭策自己前進。

過去有很多時候覺得自己很無力,不過那時候都是咬著牙苦撐了過來。現在的我,
依然知道唯有耐力是自己唯一的資產。每天的我就是一個抓蟲和執行上司命令的電腦桌工人,常常覺得自己所學不足......看看今年,我雖然花了5/12的時間去學習工作上的知識,而"自己所學依然不足",正是我現在的代名詞。

其實說起來,我就業的過程比起很多四周的朋友來說,算是十分不順利的了。
我既沒有年薪百萬,也不是待在一家EPS 9.83元的公司,公司的狀況不是很順利,
去年賠了四十幾億,許\多的業務也不斷的往對岸西進,預計未來幾年許\多的工作都
會移交到上海與杭州的部門。而且至今我連一張股票都沒拿到,今年也沒獲得加薪,繼續待下去的話,說不定有機會成為一批被對岸工程師搶走工作的失業工程師,每天就在104上找詢就業機會,每天都沒事可做,還得被父母臭罵說年紀一大把來還被裁員,天天窩在家哩,當個家裡蹲的廢柴浪費掉剩餘的生命(吧?)。

可悲?確實如此。

我一直很好奇,那些路邊的流浪漢在成為知名的社會問題,在成為新聞頭條,
在他們失業落魄之前,是選擇繼續努力下去,還是選擇離開呢?我是說,在一個感覺起來日後"似乎"會沒啥希望的本地小公司裡工作的話(當然,可能第二天公司就消失了)。

對於資訊產業,可以說是我唯一的專長,特別是看到很多IC Design house大起大落後,我更堅信我的看法。IC設計嘛,不馬就是要有獨門的技術,不然就是要很便宜,不然選哪家不都一樣。而我們公司的競爭對手都是世界級的大廠,而我們只是
在low cost的夾縫中求生存,這樣的公司,規模可以到多大?我不知道,還能撐多久?

所以我很煩惱。


憂鬱症?可以吃百優解。厭食症,聽說可以用來減肥,而我卻沒這個命....
也許\我的生活可以不要像現在一樣苦,我就會感覺到活著的可貴吧?
我想我需要的是幾天不加班的日子,忘記睡眠不足的痛苦,可以讓我繼續做下去。



(本文抄襲自爽馬文摘)

===============================================

當鼴鼠看了某人的文章後,覺得非常火大,
又是一個自以為是,自我中心的傢伙!
當一個人太自以為是,自我中心時,
就會忘記自己不過是公司裡的一個零件,
隨時都會被丟棄掉,
不過是一個隨時可以被替換掉,上面寫著可燃的大型可廢棄物罷了!

一個員工的價值在於能替公司爭取到多少利潤,
而當換掉你,公司依然不會有所損失時,
你自己應該要很清楚自己是什麼東西!

如果不加倍努力,只知道抱怨,自我怨嘆,
那成功\的人永遠不會是你。

所謂的草莓,就是永遠把自己的利益想成第一位,
而不會去反省自己到底有多少價值,
自己的行為是否惹人討厭,
自己到底能替公司帶來多少利潤,
減少多少損失。

因為你只給我這麼多,所以我就怎樣怎樣。

但是你有想過嗎?就是因為你只怎樣怎樣,
所以你永遠拿不到更多。

如果你是老闆,你會對這種員工做些什麼呢?

台長: 鼴鼠
人氣(8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