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3 18:27:45| 人氣2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幾天玩黑膠的心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莫非定理說:“事情總會在最不該出錯的時候出錯”。

所以很奇怪的,上頭的人總是在我打混的時候過來找我,奇怪………….
Ma………反正我又慘了,可能被盯的警報還不能被解除,真是讓人覺得頭痛。

這幾天放假,鼴鼠繼續玩黑膠唱盤,說實話,目前其表現真的頗糟,不要說跟CD抗衡,光靜電造成的爆音就讓鼴鼠頗為脫力,而且現在砸下去的錢已經夠買一台不錯的CD Player了,現在她的聲音可以說是:高音沒延伸,低頻不存在,中頻濛濛融。

簡直是錄音帶都比不上=_=b
通常這時候就會被前輩怪說是自己功力不足,不過我才剛玩兩個禮拜,哪來的功力啊?有那個閒情逸致的話不如去買好一點的CD轉盤+DA,似乎比較實際一點,算了,人就是賤,就跟玩三槍那時候一樣,反正玩到我死心就可以停了…

目前打算是要先改機,因為鼴鼠用的Sony半自動直驅盤沒啥好調的(二手的廉價機),只能調針壓和滑抗(超距什麼的我不懂,所以通通先略過,況且因為是中古盤的關係,也沒任何唱臂的資料),而且調了也聽不出差異,猜測是原廠的音源線太爛所造成的(不可交換式的),所以目前的目標是:

1) 換機內線,把機內線都換成occ單蕊線,再裝上RCA端子做輸出,方便換線材調音。
2) 換電源插座,打算換成標準的IEC頭,不過唱頭似乎不吃電,換好的電線似乎也只給馬達吃罷了,不過也許好的電源可讓轉速更穩定吧?(其實現在看起來就還滿穩的)再看看要不要換內部的變壓器之類的(也許加個穩壓之類的…不過馬達給穩壓過的電實在是有點…..),不過也要等有空再把唱盤拆開來看看才行……..

總之要先排除可能是因為線材太爛造成聲音不佳的因素,之後再試著換唱頭(已經買了一個不錯的MM唱頭了)和搞一些校調,都很花錢的感覺…

對了,一個優質的唱頭放大也是列在考慮範圍之內,目前是偏向自製一台MM/MC的真空管唱頭放大,不過也是卡在沒合適的機箱這個問題上。如果要用DZ的那個機箱的話,那就只能裝晶體機,使面上的唱頭放大成品機價格都高到不行,外型又難看,小小一個總覺得沒有魄力….現在鼴鼠是用Yamaha DSP-AX1上內建的MM等化器,其實應該也不差,不過玩音響總是會疑神疑鬼,唉~暫時先看著辦吧=_=

台長: 鼴鼠
人氣(2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