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11 11:41:05| 人氣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孟加拉國一個前總理“搬家”竟引發全國多座城市

 

孟加拉國前總理卡莉達·齊亞13日搬離自己居住40年的一處寓所,卻引發全國多座城市暴發騷亂。
  孟加拉國警方13日晚間說,騷亂示威活動已基本結束,警方已控制局勢。
  約100人在警方平息騷亂過程中受傷。另外,在西部庫什蒂亞市,一起自殺式炸彈襲擊事件致死3人,但尚不清楚這起襲擊事件是否與“搬家”事件有關。
  “依法搬家”
  騷亂事件與孟加拉國前總理、主要反對黨民族主義黨主席卡莉達·齊亞的一處寓所直接相關。這處寓所位于首都達卡的一處軍事區內,原分配給卡莉達·齊亞的丈夫齊亞·拉赫曼居祝齊亞·拉赫曼曾擔任陸軍參謀長和孟加拉國總統,1981年遇刺身亡。
  按孟加拉國當局13日說法,當天下午,卡莉達·齊亞“自愿依法離開”。
  但卡莉達·齊亞本人稍后出現在當地電視媒體中,稱離開寓所系“被迫”之舉。
  沙希努13日下午對媒體記者說,這處寓所是達卡軍營資產,1982年時由當時的政府“租借”給卡莉達·齊亞居住,但是如今她已是一個普通民眾,應當按照規定搬離軍營。
  “分房糾紛”
  盡管雙方各執一詞,但卡莉達·齊亞的支持者自13日凌晨時分開始在全國20多個城鎮舉行集會,在多處地點與警方發生肢體沖突。
  13日上午在卡莉達·齊亞寓所所在的達卡軍事區,路透社記者在現場看見,警方使用催淚瓦斯和橡皮子彈驅逐示威者,至少50名示威者受傷,另有20多人遭警方拘留。
  當地電視臺報道,在達卡西北150公里的錫拉杰甘杰市,約50名示威者在與警方的沖突中受傷。
  另外,在達卡以西300公里的庫什蒂亞市,自殺式襲擊者引爆隨身炸彈,炸死3人,炸傷包括一名執政黨議員在內的5人。警方尚未確定這起事件是否與卡莉達·齊亞搬家一事有關。
  在卡莉達·齊亞擔任主席的民族主義黨達卡總部門前,約4000名集會者手持棍棒及石塊與警方發生沖突,其間,多輛汽車遭焚毀。
  民族主義黨總書記德爾瓦·侯賽因13日下午舉行新聞發布會宣布,14日將舉行為期一天的全國大罷工,抗議卡莉達·齊亞被迫搬家事件。
  路透社援引當地分析師的話報道,被迫搬家事件可能與她擔任總理期間的某些決策有關。在卡莉達·齊亞2001年至2006年擔任孟加拉國總理期間,她曾拒絕“分房”給某某人,而這些人“如今掌了權”。

洪祥義。

澳洲留學養護中心瑞士飯店管理無線電駕訓班心得分享

我的留學生涯有在澳洲留學過,當是我專攻美白淡斑的學問,回國後在養護中心新竹馬場擔任塑膠射出工程師的工作我並不開心,因為對粉刺調理還是有熱誠的。有一次在統一生機的門市遇到我同學,他說他正在康健雜誌上班,不必天天擦黑板,然後送我一個彌月蛋糕,我把麵包分一半給他。我覺得宴會點心這點子好像不錯。所以請瑞士飯店管理的同學幫我把工具顯微鏡都賣了,我的車也不汽車烤漆了,磁鐵不換新的,多運動抗老化不搭電梯省電費,我要創業並且與皮膚科合作,結合無線電以及電動機車的異業結盟,駕訓班教練,變壓器的工人都是我的客人,哇哈哈,薛海了我。   

台長: 迅聯網小易
人氣(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