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6-13 15:40:13| 人氣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生命中你看重什麼?我們懂得愛嗎?愛是應超然於物質,才突顯生命的價值

生命中你看重什麼?我們懂得愛嗎?愛是應超然於物質,才突顯生命的價值

有一位父親存了很久的錢,終於買了一輛雪亮的新車。
他非常寶貝這部車,每天都洗車打蠟。
他五歲的兒子見父親這麼愛車,也非常興奮的幫爸爸一起洗。 

父親有這樣一個兒子,非常滿意,深覺這個兒子很能理解爸爸的心情。 

有一天,這位父親很累,雖然車子因為淋了雨而顯得髒,但他實在太累了,心想,改天再洗車吧! 

五歲的兒子見父親這麼累,就興沖沖的要幫爸爸洗車,父親見他人小志氣大,心裡更加得意,便放手讓兒子洗。 

小兒子要洗車,卻找不到抹布。 

他走進廚房,立時便想到母親平常炒完菜洗鍋子時,都是用鋼刷使勁地刷才刷乾淨的,所以既然沒有抹布,就用鋼刷吧! 

他拿起鋼刷用力的洗起車來,一遍又一遍,像刷鍋子一樣刷車。 

等他洗完之後。「哇!」他大哭失聲,車子怎麼都花了?
這下慘了,他急忙跑去找父親,邊哭邊說﹕「爸爸,對不起,爸爸,你快來看!」 

父親疑惑地跟著兒子走到車旁,他也「哇」的!一聲﹕「我的車!我的車!」 

這位父親氣得走進房間,他十分生氣地跪在地上禱告:「上帝呀,請你告訴我,我該怎麼做?這是我新買的車,一個月不到,就變成這樣,我該怎麼處罰我的孩子?」
他才禱告完,在他心裡忽然出現一個聲音:「世人都是看表面,而我卻是看內心! 

突然間,他像是被點醒了。 

他走出房門,兒子正害怕地流著淚,動也不敢動。
父親急得把孩子擁在懷裡,並且說:「謝謝你幫爸爸洗車,爸爸愛你,勝過這部車子。」 

親愛的朋友,生命中你看重什麼?我們懂得愛嗎?

現代社會已習慣了用物質價值去衡量一切,但忽視了愛是應超然於物質,才突顯生命的價值。

很相信故事中的父親,是深明此理,相信彼此的愛是比一輛雪亮的新車更重要,雖然這是存了很久的錢才能買回來。但他更明白這輪新車再大的價值,都不能買回彼此愛的關係。

父親的情緒EQ值得欣賞,能適時冷靜下來,化解對孩子的責難,不損父子親情,懂得對愛的詮釋。這句「世人都是看表面,而我卻是看內心!」 是對情緒失控者的一個好警惕,一切不如意事往好的方向想,終能化解困惑,迎向藍天。

本文連結:生命中你看重什麼?我們懂得愛嗎?愛是應超然於物質,才突顯生命的價值

更多文章:

在苦難中長養慈悲,變數中考驗智慧,艱難中激發韌力, 煩瑣中學習耐性,人我中欣賞優點 – 生氣真的沒有用

面對職場,您想當人力?或是人才?還是充實自己變成伯樂,將選擇權掌握在自己手中?

慾望如同掃不盡的落葉,層層蓋住你的心,心有賺一億的慾望,有沒有播種希望的耐心?

推薦學佛不可不看的佛書:藉心經說真諦

古佛降世-第三世多杰羌佛簡介

依止第三世多杰羌佛修行

一起來學佛學正法!學能心生安定、家庭幸福、平安喜樂 ~ ~>>琉璃悟道>>

台長: 阿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