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2 21:10:00|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Hey! You,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生日快樂!
西元2004年,23歲。我離開生長22年的台北,在英國,愛丁堡,號稱歐洲最適合居住的城市。啊,這些你都已經記住了嗎?我只是囉唆了點。

在日曆上不太特別的日子,除了今年剛好是閏年,二月多了一天。

早上收到媽媽的e-mail,很可愛。上面寫著禮拜天我打電話回家,他們忘了跟我說生日快樂,現在補說一句。其實我禮拜天打電話時,以為他們可能忘記了,因為我們家很少在過生日的,倒也沒特別在意,現在想想才驚覺,哪對父母會真的遺忘了小孩的生日….,讓母親痛的要死要活的日子。也收到朋友家人的祝福,因為距離半個地球,這樣的話語看來顯得特別溫馨!去領了掛號信,手裡拿著那張可以帶我回家的機票,安全感頓時溫暖了我。雖然,其實,當然那是一張往返機票,代表我只是暫時回家,不久後我依然必須回到這個最適合居住的城市。

中午去了學校,一一確認各個作業的繳交日期,屈指算算,時間不多了呀!在著急跟混亂的狀態下,我連忙把我的case study做好。沒有跟班上同學提及我的生日。

下午三點,跟tutor在studio擦身而過,依約去愛大幫一個博士班朋友做心理實驗。實驗相當有趣,要我識別在電腦螢幕上的中文字,做完後我很好奇地問他這個實驗的目的,他才告訴我說,因為研究指出男生對語言處理的能力普遍比女生來的差,這個情形有可能是因為他們左右腦分化的較強,處理語言時通常只用一腦來處理,女生則是平均分攤使用,而他給我的字都是形聲字,字體的左半部會透過眼睛進入右腦思考,右半部會進入左腦思考,因此男生的路徑較長,花的時間相對就比較多,也就是說他們的對語言的反應會比較慢的原因。聽完後,我倒覺得我做的答案好像錯很多,不過他說我做的很好,很多男生根本明明是一個很簡單中文字還答不是。我有點覺得怪怪的,怎麼拿我跟男生比….!?然後他開始問我,是怎麼去辨認它是不是一個字的,我想了一下,拿惕這個字來講好了,我會先注意到比較的大的部分,也就是易,然後再想這個心字旁對不對,有沒有這個字,再默唸一下它的發音。我注意到他的表情很興奮,問他怎麼好像發現到新大陸了?他說覺得我的回答很有趣,因為我比較聰明!目前為止還沒有人跟他說到這樣的辨別方法。當然,我心裡也是不例外的暗爽了一下,不過我想其實大概只是我比較talkative一點而已!

下午四點半,繼續回到studio做事,在門口又跟tutor擦身而過,坐定位後開始焦慮的想著要先做哪件事,這時tutor緩緩走過來站在我身旁,我最害怕的事情發生了。「hmm…., I’m sorry. I have nothing to show you! 」我很不好意思的擠出這句話「Yes, I know. I try to catch you whole day.」tutor賊賊的笑了起來,我也很想告訴他,其實我整天都在避免被他catch到….,他叫我明天一定要show something給他看。「ok, I will!」。

晚上七點,依約坐公車到一家中餐館吃火鍋,室友說要幫我過生日,他找了另一個他們班上的同學,我見過幾次面。我們吃起鴛鴦鍋,閒話家常,不過當然,沒台灣的好吃。吃飽後室友說帶我們去一家氣氛很好的店喝飲料,當然,我不敢喝酒,室友也不想再在廁所等我個半小時,我們就喝了果汁,真的是一家氣氛很不錯的店。回家的路上,寒風刺骨,即使如此,二十三歲的第一天,過得很可愛,我這麼覺得。

Hey, Happy Birthday!
我二十三歲,不在台北,在英國,愛丁堡。

台長: 臺灣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