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09 11:46:00| 人氣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無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丟出了那三千字,鬆了一口氣。
不過,看著滿滿的timetable,腦中的計畫也是滿滿的,
焦慮似乎還是存在,不曾離開。

終於,又開始了作品集的編排,
然後,下個月要開始的history presentation,也讓我借了好幾本書回家,非念不可。雖然我可以不用修construction,不過這學期這門課要做一些設計的東西,看起來頗有趣的,也想試試。原本,堪稱重頭戲的design studio要做關於housing的東西,是有關planning的,所有人都興趣缺缺,我也不打算花太多心思。不過,美國同學自告奮勇去跟老師談的結果,計畫變更,換另一個較有趣的題目。該高興嗎?如此一來,申請別間學校的事好像越離越遠了。

心裡開始重新盤算著各種可能性,繼續在這唸完剩下的一年半?唸完這一年不念,在這裡找工作?回台灣找工作?申請2005年?….這學期走了一個英國同學,聽說是考慮了一個寒假決定回倫敦去做以前的工作,其實對英國人來說,學費只是我們海外學生的五分之一而已,只不過他們大部分都是拿自己的錢唸書,而亞洲學生大部分都是拿「父母獎學金」。對於他的決定,我感到相當意外,因為班上沒有人聽他提起過。不過,可以理解的是,興趣不能當飯吃,特別是你也不甚確定是否真的有興趣?然而,這樣的決定是需要很大的勇氣吧!畢竟,決定來念的是自己,決定要走的也是自己,這兩個自己是如何說服自己的呢?

出國之後,開始對錢這個東西,有一些體認。當學費不再是以四個零來算,而是躍升到五個零的時候,如果你不小心花了一小時在課堂上打瞌睡,那麼,你損失的是一堂課沒錯,不過,不同於以往的是,還有那近一千塊的台幣吧!買十塊錢的東西時,可以不加思索,買一百塊就要多想一下,買一千塊更是要回家好好考慮一番。話說回來,所有的決定還是在於自己,雖然有人覺得這東西很值得,有人覺得根本不該花這個錢,不過,無論別人怎麼想,那都無關緊要,因為只有你自己知道,它對你而言,到底值不值得。

我得花一些時間好好仔細想想。

我想,原本打算讓作息正常點的計畫,
似乎終究也只能是個計畫了。

夜深人靜,是個適合焦慮的好時光。




(攝於Glasgow 23.DEC.2003)

p.s 之前查資料查到台灣有人寫「愛丁堡的黑」的文章,忘了是不是論文,
沒什麼相關,我只是想說Glasgow也很黑....,很有特色的城市。

台長: 臺灣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人氣(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