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22 10:27:14| 人氣1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讓台灣就是台灣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都過了320這麼久
藍藍綠綠
你是藍
還是綠?

小林善紀說:讓台灣就是台灣

讓台灣就是台灣吧!
有點遺憾
這樣一句話出於一個日本人口中

我只有微渺的盼望
我的國家能成為聯合國的一員
我的國家能加入WHO
我的國家能進入WTO
而不是一個被世界遺忘的國度
而不是一個被強權漠視的孤島
而不是一個失去基本權利的所在

這個社會已經失去了互相信任的能力
合理的懷疑是該如此嗎?

大二那年趕赴期中考的途中摔車住院一個禮拜
那天不知怎麼突然拿了個全罩來戴
整個人像卡通人物一樣飛了出去
頭先落地
一連好幾科都沒法考
出院後去找教授尋求補救的方法
我慶幸他們看到我的眼球因頭部受到撞擊佈滿血絲後
沒有”合理的懷疑”因為我臉部外觀沒有傷痕所以我是造假
沒有”合理的懷疑”那紅色的眼球根本是我自己塗抹上去的
我也慶幸我的同學們沒有疾力高呼
這是一場”不公平的考試”
因為我可能藉由腦部受到創傷進而記憶力大增
運輸工程才能考到八十幾分
因為我可能藉由紅眼球向教授尋求同情支持
流體力學才可以免去一次期中考進而期末低分pa過

我慶幸我周遭沒有那麼多”合理懷疑”的聲音

這個社會需要的是適當的信任跟適度的質疑
持續對內消耗下去
損失的還是人民自己
肥了誰?

中國說: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份
美國說:反對中國武力犯台也反對台灣獨立
日本說:台灣人還保有日本已蕩然無存的日本精神
新加坡說:四海一家 大家都是中國人
香港說:台灣是個大笑話

我說你們都閉嘴吧
台灣不能就只是台灣而已嗎?
非得要背上大中華民族主義的原罪
秉持大和民族主義的精神
甚至最新的說法是台灣民族主義的民粹?

讓台灣就只是台灣吧!



台長: 臺灣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人氣(1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