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08 12:15:56| 人氣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頭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直有把頭髮留長的念頭,卻從來沒成功過。
在美國七個多月沒有剪頭髮,終於留長了一頭讓我很煩的亂髮。於是,早早就預約了設計師,卻在約定之日的前兩天接到電話說她受傷住院,必須取消。
正好換個小明同學大力推薦的設計師,反正我的頭髮長得很快,以身試髮就算剪壞了,很快就會長回來。不過,為了給自己留後路,我決定還是維持原來的長度,要是剪壞,我可以再剪短。

喜歡原來設計師的一個原因是,她不會一直推銷產品。這次試的設計師手藝不錯,對自己的技術又很有信心,只是一直叫我燙直又染色。燙直呢,是因為我自然捲,不過不是燙離子燙,而是一種有離子燙的優點卻沒有離子燙的缺點的燙(他愛怎麼講就怎麼講囉!)總之,又燙又染還東護護西護護,在我討價還價之下把原來五千二百元的消費講三千九百元。

成果呢,他挑染得很漂亮,我也很喜歡這個型。而且我的頭髮真的不會亂捲了耶!不過乾的時候摸起來很順,濕了就覺得有點乾。

和這個設計師講話還滿有意思的。他對自己的技術很有信心,說他有自信每個客人都會很滿意地離開。我說,對自己有信心很重要。他說,他的信心來自於客人看到成品時滿意的笑容,一點一點累積出他的技術和自信。

談話間他猜我大概比他小五六歲。很抱歉,他是六十二年次的。我和他說我只比他小一歲時,他居然說看不出來因為我「滿臉稚氣」。我不知道他是不是故意說我看起來年輕,來討好前期OBS,以籠絡客源,不過說我滿臉稚氣也太誇張了吧?!他還說到,女孩子啊,不要太精明,這樣男生才會疼。就算很聰明,也要裝一下。不知道他為什麼講這個,是我看起來很聰明,所以他勸告我,還是我看起來有點呆,所以在安慰我呢?

對了,這家頭毛店的名字叫「J」喔!!就在清大大門正對面,那個設計師長得滿帥的,不說話很認真剪頭髮時,某個角度很像木村拓哉。除了他請我喝紅茶(外面買回來的),中午時因為附近要開一家摩斯漢堡,所以有摩斯送的「敦親睦鄰」米漢堡可以吃。裝潢還不錯(不過工很粗,收邊收尾都不好),透明地板下有白沙,每個椅子前有一台平面電視。剪髮四百元,我原來的設計師光是剪就要一千元,我從她收六百元時就開始給她剪。她說她的客層是園區客人(園區的人害人不淺),而且她客人太多(沒錯,要一個月之前預約)只好以價制量。不過她剪得很好,型可以維持很久,而且不會一直推銷。

台長: J
人氣(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