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4 15:31:00|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文書00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發現, 不管是流行音樂 還是古典音樂, 都會有聽膩的時候- 不管它的領域是如何的高深, 時間終究是這場人生遊戲中的勝利者. 叔本華曾說過, 音樂最高等的藝術型式, 因為它模擬的不是表象本身, 而是意志的本體, 我想, 簡而言之- 音樂就是把人類靈魂震動的頻率具體化吧. 但是, 正如對音樂厭倦了一樣, 我對自己, 真的也是越來越感到無力- 想到未來, 想到生命, 就更是如此. 我這麼說, 並不是因為它沒有價值, 而是它是如此先天的不完整- 一言以蔽之, 我, 從以前到現在, 從來就沒有活著的實感- 這時我才發現, 我雖然從未做過惡夢, 但是曾幾何時, 我自己已經變成了一個夢饜.....一直一直在黑暗中循環著, 而無能為力的是, 錯誤並不在黑暗, 而是在自己本身- 作為一個夢, 還有什麼好奢求的呢?



存在是個難解的問題 尤其是在夜深人靜的時候.

台長: 牆外行人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