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10 00:47:47| 人氣1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有關申請入學的二三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早上令人感到神奇的起了個大早!!
並非洪小黑轉性了~
而是壓力使然>_<"
之前因為愛錢的關係接了申請入學和推甄的助教工作
所以今天被迫要在美好的星期六早晨從被窩爬出來
可憐~!
但話又說回來
其實我覺得早起的感覺還不錯
至少白天一整天都很有精神的樣子!!
是不是上天在暗示著我要重新過"新生活運動"呢?
I dont know!!

OK~! 回到正題!! 申請入學!!
高中生申請進入國立南部某大學~

先說一下我的工作內容好了
其實也不難
就照著名單叫人進來口試 one by one
然後每個人的第四分鐘和第五分鐘響一下鈴
說穿了也只是控制時間
看教授們臉色不對了 問不下去了
就快點按鈴換下一位囉!!

那這個工作的好處是"無腦""錢多""多看多聽"
其實我今天一整天聽下來
真的覺得我那時候推甄中原的時候
果然是真才實料的-_-
我沒想到現在的高中生什麼都不懂@@
可是明明他們應該更有機會接觸電腦啊~
也許是用途的差別吧!!
不過很顯然的大家在高中都有上過電腦課
因為大家被問到"那你會用電腦寫什麼程式或是學過什麼?"
標準答案是"vb,flash and HTML"
不過教授們就很壞心啊
就會開始問問題~~
"Q1:那請問用VB寫程式和用HTML寫程式有什麼不同?"
某甲:VB就是套套函數,HTML就是用記事本寫完後面的副檔名。
某乙:VB就是丟數字進去電腦會幫你算出另一個數字,HTML就是會在IE上可以看到網頁。
通過Q1的勇者我印象中沒有。

"Q2:那你會用VB寫程式嘛 請問在VB中宣告一個INT在記憶體中佔多大?"
某甲&某乙&某丙:不知道。
某丁:會用就好。
通過Q2的勇者只有一人。

"Q3:那INT在有號數和無號數的情況下,是多少到多少?"
通過Q3的勇者和上題是同一人。

不過有為數不下十個以上的人
就宣稱自己對資訊系對電腦有"熱愛"
想學習我們上課內容的"奧義"
聽了臉上都出現三條線>_<||


更有一個人說他曾去巨將學過WINDOW 2000架站實務
可是卻過不了以下三關>_<"

舉個例子來說會比較明白
像每個進來的學生
教授們都會問
"Q1:請問你知不知道你家電腦的硬碟是多大的啊?"
"Q2:那請問一下80GB是指什麼意思呢?"
"Q3:那你知道bit & bite是什麼嗎?"
通常大部份的學生都會Q1
但是~很可怕的 我發現今天來的人裡面
有1/2的"女生"不知道他家的硬碟是多大 even他電腦的cpu是多快的
然後就一直笑笑的說
我不知道 我不知道@@
不然就是Q1過了
問到Q2的時候就開始回答說
"一片光碟是600MB~700MB 一個遊戲通常都是兩片光碟 所以我的硬碟大概可以灌六七十個遊戲"
聽完差點昏死
至於Q3是今天的必考題
三四十人只有四五個知道什麼是bit or bite
不過我們也不能太過於要求啦
因為我也忘了我高中的時候到底知不知道什麼是bit什麼是bite
(-_- 當然是知道啊)

只是今天這樣一天下來
令我impressive -_-|

我相當期待明天的推甄了!!
(應該是推甄吧@@)(其實我自己也不太確定)

台長: 洪小黑
人氣(1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