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7-29 14:55:21| 人氣9,2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下夢 武俠 53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司馬請進。」

「先生那我就進去了。」

桓溫看著躺在床上的鬼師,臉色蒼白,病體纏身,但雙眼卻發出智慧之光芒,這智慧光芒很像他曾遇到過的王猛。

當年桓溫北伐前秦,停駐在前秦都城長安東南的灞上。

王猛曾經親自去見桓溫。

當時王猛一面捺著蝨子,一面大談當世大事,旁若無人。

桓溫印象非常深刻,於是問說﹕「三秦豪傑中為何沒有人因為這次晉室北伐而前來拜見。 」

王猛早看出桓溫心意直接說﹕「桓公你不惜走千里的遠路,深入敵境,而長安在咫尺卻不肯渡過灞水,百姓未見你的決心呀,所以才不來。」

桓溫跟他交談之後,非常喜歡此人的才智,想用高官當條件,要王猛跟他一同南返,不過王猛拒絕。

桓溫不能也不想強迫王猛跟他回去,於是只能抱著悔恨離開了。

王猛後來被稱為在世諸葛武侯。

誰能得到他,就等於得到半個天下。

不能得到王猛,是桓溫非常巨大的損失。

要是有王猛,他就不怕謝安了。

謝安是桓溫此生最強大宿敵。

「大司馬你好,我叫鬼師,大司馬的來意我知道,我也知道大司馬時間寶貴,所以我就直說了。」鬼師勉強起身然後拍手,「鬼哥哥我進來了喔。」蓮女拿著一張大圖卷掛在桌上天花板的木勾。

大圖卷一展開,東晉所有的重要軍事要地通通都出現。

「大司馬只要你幫我一件事情,我就幫助你得到皇位。」鬼師直接了當著說。

不過桓溫只是稍微皺眉然後說﹕「其實我要得到皇位不難,但難的是如何在最小的傷害得到皇位。」

「呵,看來大司馬是一個很矛盾的人啊。」鬼師微笑又繼續說﹕「大司馬是否想走司馬懿當年的路線? 」

「哈哈。」桓溫沒有回答只是會心一笑。

桓溫是個很兩極的英雄人物,身體同時藏著君賢和梟雄的靈魂。

史書說他關鍵時刻常常猶豫不決就是因為這兩極的個性。

因為這兩極的個性桓溫曾經說了一句很有名的話﹕「既然不能流芳百世,不如就遺臭萬年!」

「好,不管你能不能幫我,我還會盡力幫你。」

「不愧是絕代英雄人物,我也承諾只要大司馬幫我,我犧牲生命也會幫大司馬完成帝王之業。」

「很好,那我需要幫你怎麼?」

「其實大司馬幫我等於在幫你,大司馬應該知道龍脈吧?」

「龍脈!」

「哈哈,大司馬我們出發吧,路中我再一一詳細跟大司馬說明。」

數日後,東晉龍脈山入口處。

一輛大馬車,四位隨行騎馬的護衛軍,忽然停止。

接著大馬車走出三人,桓溫、鬼師、蓮女。

「先生再往前會有東晉龍脈守山者,要安靜走上去不太可能喔。」桓溫提醒著說。

「放心,我們要去的地方不是主龍脈之處,而是龍脈之巔。」;「青妹把那大箱子拿出來。」

青妹從馬車把大箱子拿出來擺放地上之後,鬼師立刻打開箱子,然後跟青妹開始組裝箱子裡面的東西。

話說青妹拿大箱子一點都不費力,其力氣一點都不輸壯男,這一點讓桓溫有點吃驚。

第三章 千年老人

熱氣球,鬼師和青妹組成的東西就是之後西方搭乘的天空交通工具。

不過桓溫和一旁的護衛軍卻不懂這玩意非常好奇著看。

「此物叫『登天球』,可以搭乘三人。」鬼師說完,桓溫立刻妙懂著說﹕「你們留在此處等待。 」

三人坐上熱氣球之後,鬼師熟練著操弄噴火器。

桓溫面對眼前這新鮮的玩意兒非常感興趣,不過問了幾個問題之後,發現自己都聽不懂所以就沒問了。

不過可以肯定的一點,那就是鬼師的知識遠遠超過他之前的估計。

當登天球出現高度越過山峰大約四千公尺的時候,這時空氣稀薄,氣壓已經低到一般人無法承受了,鬼師立刻開口說﹕「大司馬接下來該你發揮了。」

「那我就出手了。」桓溫絕招上手,『武帝訣,神龜!』

只見桓溫發出去的神龜之氣罩住登天球,這時鬼師咬舌,心血吐出,隨即念咒雙手畫陣,四周的環境空間隨即一變,

雷電暴雨妖邪鬼怪立刻呈現眾人眼前,桓溫皺眉,神龜之氣全力施展,準備迎接攻勢,噹噹噹噹唰唰唰鼓鼓鼓,衝擊不斷各式各樣的聲音如同鬼魅般響起,壓力越來越大,但桓溫沒被嚇倒,雄心反而因為激盪壓力越來越澎湃。

不自覺高聲唱詩句,駕六龍,乘風而行。行四海,路下之八邦。歷登高山臨谿谷,乘雲而行。行四海外,東到泰山。

仙人玉女,下來翱遊。驂駕六龍飲玉漿。河水盡,不東流。

解愁腹,飲玉漿。

奉持行,東到蓬萊山,上至天之門。

玉闕下,引見得入,

赤松相對,四面顧望,視正焜煌。

開玉心正興,其氣百道至。

傳告無窮閉其口,但當愛氣壽萬年。

東到海,與天連。

神仙之道,出窈入冥,常當專之。

心恬澹,無所愒欲。

閉門坐自守,天與期氣。

願得神之人,乘駕雲車,驂駕白鹿,上到天之門,來賜神之藥。

跪受之,敬神齊。當如此,道自來。

《樂府詩集》卷二十六  氣出唱 (曹操)

台長: 零下之翔
人氣(9,264)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天下夢 武俠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天下夢 武俠 54
此分類上一篇:天下夢 武俠 5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