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6-29 14:02:33| 人氣9,63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下夢 武俠 48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嗯,龍爸我們去找老朋友吧。」

『吼~~』龍爸點頭大吼,方圓千里立刻都感受到強烈的龍鳴!

  

第一章  天地無情

眼枯即見骨,天地終無情。

龍脈事件之後,沒被軍隊引導擋住消滅的的毒物和邪種正四處殘害百姓再加上戰亂時期,所見之處皆哀鴻遍野、赤地千里。

這時桓玄陣營開始派出大軍還高價請獵人來消滅毒物和邪種,並且發送糧食給貧苦人民,一切都只是為了民心。

自古得民心就得天下。

而司馬元顯這邊正面臨五斗米道的強大威脅已經沒餘力去清毒物和邪種,只能眼睜睜看桓玄把民心一一奪走。

其實司馬元顯要怪就怪自己,平常沒去關心民心,等到失去民心,民心被奪走的時候才開始後悔,當然這世界有拳頭才能講道理,問題出在當兩邊的拳頭都很大,民心就如同補藥一樣,誰能吃得更多,誰就贏面多一點。

就因為司馬元顯失去民心,孫恩順領的率眾五斗米道大軍進展非常順利,先是攻上虞順利成功虞縣令兵敗被殺,隨後攻克會稽,會稽內史王凝之被殺,這裡有一段歷史沒記載的小插曲。

會稽內,王凝之是東晉書法家王羲之次子,而王羲之被後人尊稱為書聖。

主要是因為王羲之在書法的成就,古今之冠,盡善盡美。

遺憾的是真跡皆已失傳,目前包含著名的《蘭亭集序》等帖,都是後人所臨摹留下。

王凝之也是五斗米道之人,只不過他屬於的是北方五斗米道一脈階級是長老,當孫恩兵臨會稽城下的時候,王凝之不攻擊也不防守,一人走出城外,然後大聲跟士兵說想跟孫恩面對面談話,士兵立刻將話帶給孫恩聽,孫恩也知道王凝之特殊身分於是答應親自會談。

「我用我的命來換家人跟城內的百姓。 」

「嗯,你覺得你有談條件的資格嗎?」

「你如果答應我的條件,我就給你父親的秘書和北方五斗米道的秘術。」

「嗯,我要怎麼知道你說的是真是假?」

確定孫恩抵抗不了王羲之的秘書和北方五斗米道的秘術,王凝之臉上露出些許笑容。

最後孫恩答應要求,而王凝之為了避免孫恩毀約,說必須讓家人跟城內百姓先離開城外數十里外才會給孫恩,孫恩點頭答應。

當城內百姓跟王凝之家人都離開數十里之後,孫恩忽然開口說﹕「看在同為五斗米道之人,我在開一個優惠的條件,你能擋我一招不死,你可以安全離開,秘書和密術我也不要了,但要是你擋不住我一招,王姓族人和你的子女都要死,

所以你最好是出全力。 」

「不能拒絕嗎? 」

「不能。 」

「好,很好,來吧。」

王凝之說完一躍而上,寬大衣服內八支毛筆同時彈出繞著王凝之旋飛。

胎毛筆、狼毛筆、兔肩紫毫筆、鹿毛筆、雞毛筆、鴨毛筆、羊毛筆、豬毛筆。

『八掛筆陣』,王凝之將書法融入道陣的絕招,此招本應該是驚天動地,不過王凝之很可惜,不管是書法還是道陣都火侯欠佳,不過王凝之有自信,

此招一出,能一招敗他的人,屈指可數。

孫恩微笑,忽然之間天地陰風陣陣,原本仙風道骨的孫恩轉變成魔邪之像,而手中法器『水如意』也變成耀黑之色,

王凝之大驚,難道孫恩已經墜入魔道!

「可惡,天道難容!」王凝之將原本的守陣改為攻陣,決定要用命來收掉這妖魔。

自古正邪不兩立,身為天下第一道的門徒,開山祖師曾立下一個不能更改的道規,遇邪必誅!

『誅魔筆!』王凝之耗盡一生性命才能使用的天道大絕招,這招正是五斗米道的秘術。

台長: 零下之翔
人氣(9,639)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天下夢 武俠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天下夢 武俠 49
此分類上一篇:天下夢 武俠 47

訪客
就是這麼刺激 就是這麼好玩
選擇比努力更重要!! 👍 👍
🔥🔥全球娛樂城 不讓你後悔

優質平台 保證出金

💎新會員儲1000送1000
💎每月續存賺更多錢錢
💎邀請好友一起來 再領更多
💎體育50%保險返還
你敢玩 我敢出
➕LINE:@222ctydr
網址https://www.gbet123.com
2022-06-30 11:51:4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