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5-08 16:26:58| 人氣5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下夢 武俠 08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喜歡就幫宣傳 或者以下網站點廣告 上 左邊 非常感恩喔。

 

一天點一次就好。

 

 

http://blog.xuite.net/zero44556677/z55666 新世紀福音 聖經 創世 魯魯修區

 

 

http://zero123137.pixnet.net/blog 零下的小說世界

.

第二十二章 遺產地圖

三天之後。

大戶四合院,後山瀑布涼庭,苻堅正坐在石椅閉目沉思。

「天王感覺如何?」拓跋珪拿著美酒佳餚問候。

「不錯,謝了。 」苻堅閉眼回答。

「呵呵,這只是一點小小回饋而已,天王可別客氣喔。 」

「 唉,客氣嗎?話說別叫我天王了,我只是一位白髮蒼蒼等死的老人而已。」

「呃,晚輩失禮了,那晚輩就用先生來稱呼如何? 」

「反正不叫天王就好,其他我都不介意。 」

「是嗎?那我就直接切入重點,先生在下已經將約定完成,接下來可否請先生歸還『狼王刀』! 」

「狼王刀嗎?藏在前秦帝國的遺產,唉,算了,或許是天意,就看你是否受上天眷顧了。」

「先生果然豪氣,晚輩向你叩頭謝恩了。 」

「哈哈?先別謝恩,等人到齊,我就公開遺產地點,我想競爭者會很多,能否得到就看你的機緣了。 」

約定,當年前秦滅掉代國也就是拓跋珪的國家,後來代王左長史燕鳳用鮮卑拓跋部傳家之寶『狼王刀』換到拓跋珪留在本部,培養成為首領的機會,並且又下血誓,要無條件用生命回報苻堅大帝的大恩大德。

「這是當然的,我本無意私吞,相信天王一定明白我的用心。 」

「哈,希望當你成為一方之王,能好好善待子民,這樣才不會浪費這筆遺產。 」

苻堅對拓跋珪的誠實無私非常有好感,事實上要不是拓跋珪的誠實無私,就算他早已經看破名利,也不會這麼豪爽無條件送出前秦遺產。

「當然,人民為根本,成王者若不懂此理,終會被人民所反撲。」

談話之間,一名護衛兵自天翻滾單腳跪地。

「主子人都在大廳等候了。」

大廳裡,浪子風、寄奴、苻登、鐵盾將軍、錢如命四人彼此對望。

「錢兄你真是的,那一天老弟在生死關頭,你竟然見死不救。」

「呃,抱歉,不過我是因為對你有信心,加上敵人不確定,不如隱藏在黑暗之中更有幫助。 」

「隨便啊,看來你已經有新計畫就是了,小心安全喔。 」

浪子風組成的賞金獵人,雖然都以利益為主,但要是太無情自私,浪子風基本上不會邀約。

「多謝關心,誰叫我很缺錢用。」

「呼,很好人都到齊了。 」這時拓跋珪跟苻堅也同時來到大廳了。

「老頭你還好吧。」寄奴搶先關心著說。

「呵,放心,我很好。」苻堅微笑回應。

「話說,老頭你外表變得好有英雄氣概,吃了靈芝仙藥嗎? 」

「喝,不得對天王如此沒禮貌。」鐵盾將軍大喊。

「沒差,這小子非常照顧我。 」苻堅手勢一比,一股氣流逼近鐵盾將軍,似乎在暗示鐵盾將軍,要是誰多言,那他就不客氣了。

「這就是你們想要的東西,你們拿去吧。 」

苻堅說完脫開上衣,接著撕掉胸前皮膚,然後以氣凝血形成血筆,轉眼間前秦寶藏地圖自天落到主廳大桌。

「承諾完成,小子我有東西要給你我們走吧! 」苻堅揮手再見,接著緩緩踏出大廳。

「呃,真是有點摸不著頭緒? 」寄奴皺眉喃喃自語,隨即跟著苻堅背後而走。

「 等一下,老爺子我還有事情想請教。」苻登忽然開口,氣氛莫名緊張起來。

「呵,我倒是忘記你的事情,收著。 」苻堅右手五指凝氣,紅色血氣從指尖快速竄出,形成血色之珠。

「這是邪王訣『血之繼承珠』,希望你能好好利用,這算是對血脈族親最後的回饋,不過我還是奉勸你,該放就放,等到不能放的時候,一切都來不及了。」

「謹遵老爺子的教誨。 」苻登收下血珠立刻彎腰行禮。

口不對心,人就是這樣,世界才會變得很複雜吧。

第二十三章  臥榻之上,豈容他人鼾睡

「呃,大家都走了,那我也閃了,不過你們放心,我今天沒有來這裡過。 」浪子風神情有點尷尬,

畢竟自己知道前秦寶藏地圖秘密,另外苻堅特別要帶寄奴走,應該是要確保寄奴安全。

「哈哈,確實今天只有我跟這位大爺在而已。」拓跋珪明白浪子風意思,立刻表達立場。

「哈。 」浪子風微笑沒有回頭,也沒有對話,沒有眼神交流,身影就快速消失在大廳了。

「接下來就是你我的事情了。 」拓跋珪望著苻登意有所指著說。

「嗯,格下就直接開誠佈公說吧。 」苻登有點不悅說。

「很好,臥榻之上,豈容他人鼾睡,為求公平,三天之後,約在此地後山楓園你我單打決勝負,勝者就擁有前秦寶藏地圖。」

「等等,場地由你來決定,不公平吧。 」鐵盾將軍不滿著說。

「也對,不如由你們決定吧? 」

「是嗎?你我都不是中原人,不如就由在場中原人來決定。 」苻登望著錢如命說。

「喔,既然這樣,我也不客套了,附近的碧石林,場地空曠,風景優美,人煙稀少,很適合對打,不知道兩位同不同意在此決戰。 」

「很好,那就在此處,三天後再見。 」

「等等,不如就選在今天,一到現場就立刻開戰。 」苻登開口說。

「嗯,你不想先把血之繼承珠領悟完全嗎?三天之後再打,對你比較公平喔,

還是你擔心我預先在碧石林設下陷阱,如果你擔心,三天之後,再決定新戰場我也沒意見喔。 」

「多謝美意,夜長夢多,我可沒有這麼多餘的時間耗下去了。 」

「好氣魄,但你可別後悔喔。 」拓跋珪收起玩笑的表情嚴肅著說。

「後悔,是弱者的藉口。 」

「很好,那請四位大師收好此圖,一同跟隨這位仁兄並且見證比賽。」

「啊,你們這些上面的人,真得很有氣魄。」錢如命搖頭嘆氣。

「好,跟上我的腳步吧! 」錢如命說完彈射而飛。

有故意測試在場眾人的輕功意思。

當所有人都離開大廳的時候,

一位姿貌魁傑,武力絕倫之人緩緩出現,此人是拓跋珪堂弟,北魏第一猛將拓跋虔。

「堂兄真是的,又不等我就自己行動了。」

仔細一看,拓跋虔全身都是血,只不過都是別人的血。

而這些血都是後燕密探身上所流,這幾天拓跋虔奉命將方圓百里可疑之人殺光,

留在附近的後燕密探幾乎全被拓跋虔秒殺,其中撐比較久唯有後燕密探之首隱狼。

「北魏親衛隊在嗎? 」

「將軍請安。」拓跋虔一喊完,十位身穿黑衣服的勇士立刻出現。

「很好,陛下有交代你們傳達命令嗎? 」

「報告將軍,陛下只交代幫他拿那東西到達戰場。 」

「很好,那陛下去那,一位幫我帶路。 」

「遵命。」




台長: 零下之翔
人氣(50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天下夢 武俠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天下夢 武俠 09
此分類上一篇:天下夢 武俠 0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