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30 00:32:04| 人氣1,8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路,2006夏季的一次遠行 11



走岔了路來到一處田間,稻子開始抽穗,一群不知名的美麗花朵從稻田間探出頭來。





終於找到一條筆直探入湖濱的小路,一群皮膚曬得黝黑的白族小孩在此嬉戲。他們每個人的手上都拿著一把不知從何處摘來的含苞荷花,還有幾個似乎過早成熟的小朋友想向我兜售這些美麗荷花。




舉起相機,來個大合照吧!(其實自己真是有點不誠實,假裝要拍荷花,其實真正想拍攝的,是這群小朋友。)




遠處有一戶搭建在湖濱的房子,看見這麼美麗的天空與湖水,真是使人羨慕住在這房子裡的人啊!




看來年紀最小,但卻最調皮搗蛋的一個。




只要一舉起向機,這位小朋友就會自動跑到鏡頭前擺出各種讓人不可思議的動作。




來一張這個超愛作怪的小孩。




逐一來個個人照吧!(其實雖然看來是藍天白雲,但因為大理海拔超過兩千多,所以當自己去試了一下湖水溫度後,心裡不禁佩服起這些小朋友的熱情啊!)




還是有些比較害羞一點




真不知道他是怎麼想到這個動作的。




自己並非是唯一找到這處湖濱小徑的遊客。一些金髮碧眼的傢伙也騎著單車來到了這裡。他們沒有多瞧小朋友一眼。匆匆的向洱海拍了照,又匆匆的走了。只在我鏡頭裡留下一個背影。




難得的,也讓自己留張照紀念一下。




這裡真是太安靜了,使我不忍離去。幾個小朋友窩在一旁偷偷抽煙,而我則是找塊石頭舒服坐下,拿出煙斗點燃,靜靜的寫起旅遊筆記。




show time




比起男生,小女生們從頭到尾一直閃躲著我的鏡頭。




我是壯漢




大點的女孩完全謝絕拍照,但卻不介意回答我的詢問。背對著我穿粉紅上衣的女孩告訴我,她之前到麗江當過一年(or二年)服務員,問她為何又回到村子,她說麗江的納西族太勢利眼了,不如自己村子裡的人純樸。(或許不是納西族勢利眼,而是現代社會對多的經濟活動對人心所造成的傷害吧!心裡這樣想著,但自己不也是那遊客之一,想來實在是兩難啊!這樣的念頭讓我的相機突然變得沈重了起來。)




熬了一整個下午,三個小女生中的兩個終於肯"正面"出現在鏡頭前了,時間已是下午五點二十三分。




小女孩因著手中荷花的美麗而專注欣賞的神情,十足動人。




好不容易三個小女生終於肯入鏡了,沒想到一不注意,小搗蛋便又跑來插花。

台長: 阿不
人氣(1,8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攝影寫真(作品、技術、器材) | 個人分類: 行走的足跡(旅行) |
此分類下一篇:路,2006夏季的一次遠行 12
此分類上一篇:路,2006夏季的一次遠行 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