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14 01:15:51| 人氣1,08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青春日記

(一)
  好吧!我也曾青春過,確實是這樣沒錯,真的,你不需用懷疑的眼光看我,拜託,難道我現在滿臉鬍渣、下腹微凸的樣子是一場化妝舞會的偽裝?──「羅馬不會是一天造成的。」
  就是嘛~從幼年、少年,再從青年過渡到現在不上不下、不低不高的尷尬年紀,我總也走過一段名為「青春」的歲月。
  不管是經意、刻意或不在意,曾經走過的那段青春歲月,若以「日記」的形式來寫,日記耶!用一天(日)的時間就訴說完我的青春,這不是為難人嗎?
  話又說回來,曾經在那段可以稱之為青春的歲月,我到底幹了什麼?說了什麼?又留下什麼可資紀念?就算全世界的人都遺忘,但至少自己還能記得的事,到底有什麼呢?
至今記憶猶新的,是一條差點因車禍斷送的右腿,和右手手腕上被鹽水蜂炮燒傷而留下的疤痕,至於開過刀的眼睛,看書時便需戴上老花眼鏡,這不需提醒,身體會永遠記得。
  那麼,我的青春到那裡去了?(怎麼都只是些身體受傷的回憶呢)
  (可以請徵信社幫我尋找嗎?)
  (是不是可以刊登尋物啟示:請問有人看見我的青春嗎?)
  (我剛不是說了嗎?我也有過青春歲月的呀!)
  青春消逝的速度竟遠快於我的留戀,或者說它已超出我大腦記憶體上限,剛剛收到心臟傳來的錯誤訊息:「格式不明,無法開啟」、「存取錯誤,請確定指定的路徑是否正確?」,有時候則是發生:「資料損毀,您要選擇修復這個檔案嗎?」…等等等之類的。
 
(二)
  那麼,你呢?
  你在名為「青春」的日記上寫下了什麼?
  網友之一的兔子跟我說,他要叫我做乾爸(嗯!不錯,雖然不想結婚,可是我一直想要一個小孩呢!)想到他正值青蘋果般的大一年紀,真是讓人又羨慕又嫉妒。一個可以肆無忌憚多愁善感的年紀啊!曾經,我也像他一樣!只記得教室窗外的藍天,記得飄進課堂的蒲公英種子,同時也怎麼記都記不住那位只會對著黑板寫字的數學老師到底長什麼樣子。
  網友之二的羊跟我說,他想去西班牙住上一年半載,多麼美好的夢想啊!他正在學大提琴,還有猛K西班牙文。我知道有一天他一定會完成這個夢想,屆時我將祝福他一路順風。可是我在青春日記上許下的夢想呢?我竟然忘記了。
 網友之三的藍,在上班與下班、在紅酒與睡眠、在熱鬧與寂寞之間,遊移,懷著小小的甜蜜,等待屬於他的奇蹟。
  我呢?我的青春日記。
  依稀記得以前寫得滿滿的啊!
  可是,我已經看不懂那時候寫的字了。(奇怪,以前和現在用的中文不同了嗎?

(三)
  好吧!我承認。
  我虛度了那個帶著酸澀味道的日子。唯一的一次告白,也被對方拒絕。青春就這樣自顧自的走遠,慢慢的,慢慢的遠了。
  不過還好,一群陪我走過青春的朋友至今仍在,有人結婚生了小孩,有人整日忙著工作,雖然彼此分散各地,常難聚首,但重要的日子我們總不會忘了對方。我想,縱使青春日記丟了,那也沒什麼關係,因為朋友還在,地球依舊旋轉,我還活著。
  「青春」既然已經過去,而「未來」我尚不認識,那麼「現在」的我,只想、只需在這「當下」努力;一分一秒的走下去。

2003/12/24

台長: 阿不
人氣(1,08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生活札記 |
此分類下一篇:《為什麼要自己蓋房子》之三.感謝
此分類上一篇:阿不語《傻子物語》

說真的,
若不是你的文章中有說到年歲,
我還真以為你年紀不小了呢!

不是因為長相喔,
而是思想與觀點。
2008-07-14 09:01:16
版主回應
呵呵...
很多認識我的人都這麼覺得啦!
所以我有些比較談得來的朋友,
常遇到生肖和我一樣,
只是通常都大我一輪、兩輪而已。
2008-07-14 22:51:19
chum6686
已經難得一見滴黑膠唱片
2008-07-15 07:16:57
版主回應
在朋友家和他喝著酒,聽著老歌,
偶而還有一點點小雜音出現,
真的感覺不錯。
2008-07-16 10:09:3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