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31 23:15:20| 人氣8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封寄給生活、工作在窯場裡的朋友的信

Dear my friend:

  你的燒窯實習真是讓我又羨慕又嫉妒呢!真的很想去體驗看看那個過程。即使不懂陶、不懂窯,但那火焰的紅豔、土壤的溫度,是眼、目、皮膚,甚切是整個靈魂都感受得到的。那絲絲細微的變化,是可以用心去聽的。
  謝謝你喜歡我寫的書,雖然不夠完善,但都是自己的真實經歷和最真的心。
  不過可能要告訴你一個壞消息,陽明山的花園現在預計營業到年底便要結束了。因為房東要把地收回,而之前又沒有和他簽訂長期租約,所以只能匆匆畫下一個驚嘆號。
  但不需覺得可惜喔!因為我的收穫已是滿盈的,在和花草、天地的對話中,在春去秋來的季節轉換裡,我已經體驗了另一個人生也完成一個年少的夢。然這個夢,是漫長而永無盡頭的,從開始的一磚一瓦、一草一木構築起,我已經接觸到那隱藏在心靈底最深的情感,且向天地學習了自然之道。這所有一切如同一份取之不竭的養料,必會不斷滋潤我未來生命。
  而花園的完成、營業以及結束,原就只是一個夢而已,如今就當是夢醒,而清醒的生命仍將繼續,既然夢結束了,我們也就不需要太囉囉嗦嗦,長篇大論。今日花園的提早結束,或許只是老天爺要送給我另一把人生的鑰匙罷了。
  未來花園也許會在它地重建,也許不會,那又如何呢!但至少明年開始自己又能去自在遊歷了;而此時的內心,還有另一個夢。

  最後
    獻上一聲短短的祝福,希望你一切平安、快樂。

阿不 2004/9/6

台長: 阿不
人氣(8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札記 |
此分類下一篇:一葉相思
此分類上一篇:一個下午的安靜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