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6 21:12:36| 人氣1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詩】安靜又極盎然的

安靜又極盎然地隱藏
的祕密
未知的明天 未知的
此刻或那刻
我戴上了面具 又拿下
又戴上 慌亂的、頑固的、神經質的穿穿戴戴
我變得不是我了
可這不是莊周的夢
不是

我清醒著
心緒是凝止在風中的蛛絲
風又靜止 又鼓譟

我的等待是
一種苦難
一次淚流
一個瞬間的永恆
尚不及 頓 悟

「擺脫不掉了,擺脫不掉了,擺脫 不 掉 了…………」
雙腳瘋狂奔馳
向海的面向──崖岸
是荒草的墓碑
聽白浪花碎裂黑色玄武

弦琴顫動
是靈魂不寐
我欣見一枚白翼的蒲公英朝我
舞來
「它同意我了。」」
竹節的風鈴悄然響起
「它也同意我。」

我學習
向花草探索生命的意義
我學習
對蝶翅渴求璀璨的基因密碼
我學習
同烏雲分享驚雷的力量
我學習
蓋亞母親的氣息

足以成長我

在路途上
跌撞
痛 時刻叮嚀著我
活著
「 努力的活著啊! 」

吸一口晨光和草地所編織的清新
此刻
也許在記憶裡總要被遺忘
但會有些留下的
會的
曾經的感動、喜悅和愛
將是我上路後的食糧

2004/8/5

圖:南投縣信義鄉人和村--羅羅谷生態體驗營區

台長: 阿不
人氣(1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