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21 20:31:42| 人氣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幸福的能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曾經,我常常把幸福掛在嘴邊。直到有一天,被一片一片剝離的心徹底枯萎了,幸福就像一個遙不可及的夢一般只存在想像中。曾經,笑容是我最常有的表情。如今在臉頰兩側肌肉牽引著嘴角上揚時,卻感覺不到喜悅。在二十三年來第一次痛哭失聲之後,男人的眼淚原來也是會變廉價的。而在關上大門轉身離去之後,記憶力也隨著距離的拉遠而逐漸衰退。

於是我在黑與白的世界裡不斷奔馳,拼命朝遠方的亮光伸手抓去,黑暗中竟然連自己的雙手也無法清楚看見。我張惶失措,朝著前方不住的吶喊,竄逃的聲音卻像被吸入黑洞般連我的耳朵都聽不到。在我覺得這無聲的世界只剩下自己一個人的時候,我頹然倒地,失焦的雙眼也只能直瞪瞪的望向那看似遠方的黑暗。

喔,跪了太久腳有點麻,於是黑暗中的我小心翼翼的站了起來順手拂去眼角早已乾枯的淚珠,才猛然驚覺:原來一路上一直沒打開的,除了雙眼,還有我的心。這世界每天還是照常日出日落,晦暗的,只有我的眼界。大夢初醒的我剛好趕上了今天的旭日東升,我張開雙臂深深吸了一口氣,原來打開心眼的我不用去追逐,那些逝去的人們、回憶、熱情、動力終究會回到身邊,就像魚兒生活在水中那樣的自然。

原來幸福是自己給的。我們遺忘的東西太多了,其實我的記憶力並沒有衰退,只是年輕的時候不知道珍惜,而心枯萎之後就不再單純了。我會想起所有一切,好的、壞的、酸的、甜的,重新塑造出一個立體的故事。於是我開始認真的作夢,原來最初的我是這樣的心情。或許離起飛還要一段時間,但是明年三月,明年三月之後,劃破天際的,不會只有老鷹和飛機,還有我奔騰的夢!




後記:

兩星期前凌晨四點的第二次承諾,也是最後一次了。走吧,晒晒太陽,忘了遺憾,也忘了自卑。走吧,放下牽掛,忘了受過的傷,也忘了心碎。走吧,跟著我向前走,走進世界,忘了曾經黑夜,陽光就要出現。

在下一次吻妳的時候,我就允諾了一生的幸福。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