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06 19:36:54| 人氣2,92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學畢業後的五年規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什麼東西每天都來,卻總是遇不到?想到了嗎?答案是"明天",明天就是未來,有人說未來充滿著希望,但也有人說未來都充滿著無可預料,其實兩者都沒錯,就是因為未來充滿著無可預測,才會使得每天充滿希望與驚奇,而為未來作規劃是為了讓未來依照著我們所想的去走,即使這樣還是一樣充滿無法預料,總是會有一些驚喜出現。
早期當一個村或是鎮上有人考上大學都要放煙火辦桌慶祝考生,可見當時大學有多麼難考;然而現在卻沒有如此,反而要考不上學校是非常不容易的。擁有大學學歷已經成為每個工作應徵者所必須具備的。
現今大學畢業生在職業戰場上,並不怎麼吃香,許多想就業的大學準畢業生,很怕一畢業就要面臨失業的窘境,以及工作的酬勞薪資沒看頭;就算找到了工作,還要擔心產業外移至國外設廠,工作變的毫無保障,有些業界還有著高進入門檻要求應徵者要要相關科系畢業,相關工作經驗及證照。
我是一個企管系的準畢業生,在大學四年的課程中我學習了許多企業經理人所應具備的相關知識以及多元的外語能力,在企管專業部分學的多而雜,卻沒有一個專精,平常時間都是針對企管裡的生產,行銷,人力資源,研發,財務管理作深入的學習了解,其中我對行銷管理及人力資源管理一直是我最感興趣的部份;在外語能力部份,我有學習英文和日文,兩者相輔相成,也是為以後作打算。综合專業能力與外語能力就能尋找到自己理想中的工作。
除了課業之外,我也有社團的部份,我對於演戲也充滿了濃厚的興趣,因為在戲劇中除了要深入了解每個角色之間的關係及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是極為重要的,對於角色的深入探討可以讓我們對於這個角色去做許多的創意構思,而角色關係不只是在舞臺上重要,也可讓我們了解每個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可以如何去做調整以及改變。不管是在家庭或是工作職場都是不可或缺的要素,因為你不可能自己就能演好ㄧ齣戲,一定會需要別人的協助和配合才能完整呈現,而這也是整齣戲最為重要的地方。
在畢業後的一年中,我會先找個工作培養我的專業及實務經驗,成為一個專業的經理人,有了經驗,沒有人會在認為我是菜鳥,許多重要的工作及任務也會放心的交給我來完成。同時我也在準備托福,預計在隔年會到國外深究。學習新的技術,新的知識,拓展我的國際視野,才能讓我在工作職場上更具有競爭力。
第二年,參加托福測驗並申請國外學校,透過學校申請工讀機會,增強我各方面的實務能力,激發我的潛能,考驗我的毅力,邊做邊學,讓別人不會人小看我的實力。
第三年,準備朝自我能力多角化發展,往我"需要"以及我"感興趣"的方向走。我想往戲劇界(舞台劇)發展,把管理帶入戲劇。
第四年,開始跟著劇團到國外巡迴公演,並充當翻譯的任務,偶爾在眼幾個角色,因為我在戲劇部份的專長不多,也只有劇本創作和演戲而已。
到了第五年,我想我的實力可以開始兼差做許多事了,我會以劇團為中心,向外發展,還可以做些比較沒有時間限制的工作,例侞:翻譯,寫書。
「抱負(Aspiration),可以讓一個人在水面上行走」。當看到這一句話,相信很多人認為這是不可行的,也對於自認行不通的事情,就不會設定目標,更不會想去做,如此一來,便是自己為人生畫出侷限的框架。要走出框架才會海闊天空。才能看到且學習到更多更美好的事物。
根據調查研究結果顯示,有87%的人不會設立目標,因為他們不知道設立目標的重要,也不知道如何設立;而剩下的13%會設立目標的人,有80%目標都會實現。
五年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但也足夠讓我們改變,最後我要做我的個人目標設立,我要在五年之後能滿足自己在物質上的需求,不在只是為了錢工作,而是讓錢為我工作,達到財富及人生的自由。

台長: 糊塗小麥
人氣(2,92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美國黑金
是男人必須有的 http://www.yyj.tw/
2019-12-13 07:43:5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