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21 14:54:43| 人氣1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精進、精進!老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上完三天的課程,是我去進修,是我去上課!
這回講師是來自臺灣台大哲學系主任傅佩榮教授。
課程名字叫解讀《老子》。

上《老子》,一直都不在我的計劃當中。
此趟會上課,是因爲主講教授,全靠他的個人魅力。
在我90年代,我就有看傅教授所著作的書。
對他的真人現身大馬,我非常的興奮,叫公司同人幫我報名六天的課程。
前三天《老子》,後三天修《論語》。

課程情景一
上中國文學課,大多是學校、大學、學院的老師和校長。
有一班朋友是來自在籍的大學生和學院生,他們大多是讀中文系的學生。
還有另一些朋友,他們是各別興趣的社會人士。就好像我。
就因爲圈子會比較小,很多人會在此場合遇見多年失去聯絡的朋友、同學、師生關係、學長學弟關係等。像我,我遇見了和我念同一所中學的學姐。
還有聽見有人遇見自己的學生,開心的是,一個不被認爲會成才的學生今天已經有所爲。看到老師臉上的歡喜,真的難以言語來形容。

課程情景二
上中國文學課,人數大約有150人。
場地及宣傳工作來說和上課人數可以說還有很大的改進空間。
依我在教育行業快七年的經驗,很明顯的是很多華人子弟都不會重視中國文學。
很多人都自以爲是這是(我們)華人的文化,但是我們可曾想想…
有多少個華人真正瞭解華人文化?
中國文學其實是我們華人文化的基礎。
我們可否注意到,其實有很多華人以外的朋友,很早就開始學儒家思想?
我們呀我們!華人呀華人!該精進吧!

在教育這行業,最可怕的是講師們開始停止學習。
因爲如此我經常上課,多半在國外上課。
也就因爲我的工作性質,我只能期待速成班,而今被我期盼到了!
我一直很想上探討儒家的課程。而今,解讀《論語》開辦了!
開心…非常!因爲我很需要精進哦!

台長: 說話的向日葵
人氣(1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