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06 21:15:15| 人氣26| 回應0 | 上一篇

持續升溫的熱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如此悶熱的高雄,似乎連多說一句話都會將空氣中所有的熱氣吸入肺中。即便是撐著洋傘,還是可以從傘上淺紅及粉紅繽紛散佈的點點圖案中,感覺到光線穿透洋傘直接與肌膚做一次次的親密接觸。開始有點討厭這樣毒熱的天氣,走在火車站附近的一條大排水溝前面,有股惡臭正從水面陣陣傳開,要捏著鼻子走過還是直接暫時停止呼吸呢?在我快速通過時,想法忽地於腦海中乍現。宛若曇花一現,而,它也只能是個乍現,畢竟,當我的腦部要開始對手腳下指令的同時,我已離那條大水溝有一段不算短的距離了。
忽然間,想起渡也寫的火燒的玫瑰
:「
其實老遠就看到妳
妳那裡一片火海
妳是放火的

火光熊熊
(只有妳能呼叫)
整座城市的消防車
都撲滅不了


我可以隱約感受到,那一份炙熱正與瀰漫於空氣中的炙熱產生共鳴,橫越時間空間,且肆意地在我的週遭蔓延開來。汗水,緩緩滴下,像是在作證似的不爭氣地流下。也許,我正不自覺地處在火海中央,體內也不自禁跟著著火,讓熱情在身體的深處燃燒,熊熊火光,意圖要吞噬僅存的意識。清醒,在耀眼的陽光中,離我漸行漸遠,我想我即將被征服。

在就要棄械投降之際,一股冷風輕撫面頰,讓細胞頓時冷靜下來,推開熱度的糾纏,拋下火吻,繼續趕往目的地-教室。

台長: 藍色點點
人氣(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