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31 21:17:48| 人氣2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絕影.肆 交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末域天罡城-市中央的罡真夕館。

  「嗯~總算是吃飽啦!」王心滿意足的放下店家特大號碗公裝的特級牛丼飯。
  「是啊,這裡的餐點還真是美味。」迷乾嘔一聲,難過的趴倒在桌上。
  收起從飽滿到乾癟的錢包不再看任何一眼,越看只會傷心到想去哭倒長城了,成為第二個哭倒長城的人了。
  流星開始後悔聽王的話,在這解決中餐,這份量真的是一般人的中餐嗎?
  桌上八人份特大餐,全進了那兩人的胃!
  跟之前吃的份量相比,八人份特大餐,大概是塞牙縫的小菜吧!
  在一小時半內,餓死鬼王跟不知死活的迷吃遍全城的餐點,每一次都是十來份,一餐下來,花去了數百萬!還有教王族知識的人是沒教他常識嗎?到小吃店給我刷卡?刷得到我就到天上當流星給他看!
  「後面只剩下零零落落的小村落了。」Z怪客似笑非笑的說,反而更讓流星想送他去當正港的流星,還是Z字型的流星!
  「反正又不是一去不回,頂多我去他家討債就好了!」萌自信滿滿與閃閃發光的眼神,正在說「早想試試看了」。
  有萌出馬肯定可以要回來,還能多勒索個幾百萬熾扊!只是,破壞公物的賠償的價錢……鐵定是天價也會自嘆不如!
  「萌妳不必上啦,靠我就夠了。」
  「嗯嗯,靠流星就夠了。」Z怪客附和著拼命點頭,自己還不會被通緝成國際重大通緝要犯。
  「就是說啊,如果要妳討債,我寧願吃妳做……嗚呃!」肚子傳來的劇痛,痛得迷發出慘痛的哀嚎。
  流星收回拳頭並白他一眼「還記不起教訓,敢提起『萌殺』牌套餐!你是想要殺死多少人啊?」
  探出頭看萌一眼,確定她沒聽到迷的話,Z怪客才從小巷戰戰兢兢走回原位,裝出沒事的樣子。
  「哇塞!不過討個債而已,竟然嚇成這樣,你們是要跟誰討債啊?」王對流星出拳與Z怪客逃跑超越音速的速度嘖嘖稱奇。
  「狀況外的呆子。」流星與Z怪客不約而同的瞪王。
  「走了,今晚前要一口氣衝到菲迪蘭雅。」流星沒好氣的用力拍桌子一掌,小小發洩無處可洩的怒氣。
  「呃?這麼快,不好吧?」王從椅子上彈起抗議!
  「我還想吃晚餐耶!」迷雙眼閃爍著小女孩哀求的眼神。
  一陣狂吐後,流星雙手插入口袋,分別掏出兩樣東西抵著他們的頭冷冷的說:「你們以為現在是郊遊嗎?還是當我是凱子?或是自動提款機?」
  「呃……沒有。哈!可是,你拿這出來有什麼意思?」王伸手戳抵住自己頭的香蕉,有生一來第一次看人拿香蕉抵住別人的頭,被抵的人還是自己!
  「嗯,你不覺得你說話的語氣跟你拿的東西很不搭調喔,流星你要好好練一練你的運氣了。」迷搶過流星手中的棒棒糖就是往嘴裡塞。
  揚起一邊的眉頭,手再次伸入口袋,拿出一挺特大口徑的機槍插進迷的嘴,笑的和藹可親:「有什麼遺言就說吧,我會燒給你的。」
  「嗚……」迷哀怨的看向王,同樣被抵過頭,為什麼要含槍管留遺言的人只有我!
  「開下去啦!」Z怪客著嗑著瓜子,悠閒自在的等好戲上場。
  頓時,迷有股想衝上去打人的衝勁!最終理性勝過衝勁!
  原因無他,自己衝上去只會從原本非常非常單純的2P,變成多重關係很複雜的3~4P,被操最慘的鐵定是自己!
  像上次被操到隔天下半身酸痛到不行,站都站不起來……你想去哪了?下半身酸痛當然是逃命逃到酸痛!我像是會留在原地乖乖挨打的人嗎?
  由此可知,衝上去等於投胎,那有誰會急著投胎呢?沒有吧?況且想我這種愛生命的人,當然是能活久一點,就活久一點。
  突然,全身微微震動,Z怪客看萌一眼,確定有不速之客來了!
  「哼,感謝蘿莉吧,有人來代替你留遺言了。」緩緩拔出槍管,甩掉上面的口水。
  街道往來不止的人潮,在瞬間消失無蹤!空蕩的宛如一座鬼城!
  「一百個人?」Z怪客拔劍準備隨時開戰。
  「是嗎?九十九個吧?」流星丟掉香蕉,抽出大型火箭炮!
  「呵,兩百五十二人。」
  聽見萌異常清脆的笑聲,三人立刻向後退一步,冷意從背後直向腦門上竄!
  「有到兩百多人嗎?」王朝右後方一瞥。
  「嗯,真的有兩百多人,不過,還少算了正在趕來的三個人。」聖天發揮有問必答的功用。
  「你在自問自答嗎?」突然,萌倒抽一口氣:「靈魂?」
  「不算是吧,應該說是不付房租的惡劣住戶。」是沒付過房租,真的要付還不知到他們有什麼能付給我的。
  「你這食.糧給我安靜!」自己也不願住在這破身體裡,要不是互相牽制到離不開,自己找不知跑到那個地方吃人去了!
  「三重靈魂?你不怕加快侵蝕嗎?」萌頭一次見到塞有三個靈魂的身體!
  通常一個肉體最大負擔是一個靈魂,當出現第二個時,肉體會承受不了,同時對兩個靈魂做出排斥反應,迫使其中一個或全部離去!
  然而,靈魂的人格並不知道,更不會知道自己的靈魂與另一個盡魂正在相互侵蝕!就正常狀況而言,會侵蝕掉另一個靈魂的,通常是比較強的靈魂。
  如果出現第三個,除了加速侵食外,最大的副作用是-靈魂分裂!
  靈魂分裂,顧名思義就是靈魂分崩離析,碎裂成無數粉未,連超生的機會都沒有!
  不過,靈魂要分裂是有一定條件,三個靈魂的氣息達到同調時,才會產生分裂!
  而要達到同調得在心情、想法、動作……等,相同時,才有可能發生,在這個世界中,要達到同調並不是件很難的事,畢竟打殺的情況太容易發生。
  「先別管了,有結界在。」墮天感覺到許久不曾感覺到的熟悉感,以讚賞的眼光打量萌,好奇她是否會知道這是什麼結界。
  「是嗎?」流星揚起笑容說:「C計畫。」
  「那王呢?跟我們還是迷?」Z怪客心懷不軌的微微一笑。
  「我跟迷就好了。」王語氣充滿不悅,為Z怪客的語氣感到不悅。
  剛根本是刻意尋問意見,語氣很明顯的是要我跟迷行動,以為我會扯後腿嗎?太瞧不起人了!
  「呵呵,迷的工作是什麼?」王正忍不住氣要破口大罵時,聖天無厘頭的說了一句王不懂另一層涵意的話。
  「喔!」流星語調略微上揚,「迷是依情況改變工作的人,所以現在的工作是找出結界點。」
  「改變工作的特工級雜魚吧!」迷在心中替流星說的話做修改。
  「好好跟上迷的腳步吧,行動!」流星說完,原地只剩下迷跟王。
  迷手比向右方,雙腳一蹬跳了數尺,王扁著嘴極其無奈的跟上去。
  
  「呵呵,小Z你真狠呢。」急奔中的步伐停了下來,流星環視包圍自己的數百名黑衣人。
  「會嗎?反正這種事做不好,以後只會扯我們後腿。」
  「還有以後嗎?話說回來,他們不像普通的垃圾,有一定組織規模。」萌不只眼中燃起熊熊烈火,連同雙手也是!
  「揪出來就行了,鐵劍!」
  流星右腋夾緊機槍,舌頭遊走過唇上,語氣邪惡的說:「開打,一個都不要放過。」
  
  「好快!」王不斷加快腳步,距離並沒有拉近,反而逐步拉遠!
  突然,迷停下來四處張望。張望數次後,四周忽然竄出數十名黑衣人團團圍住迷!
  「哼哼。」迷自負的閉上雙眼冷笑,數十人根本算不了什麼,頂多是小菜一碟!對,自己就是待宰的那碟小菜!
  「給我滾!我不想讓你們的髒血飛散在我眼前!否則……」迷從身後的背包抽出一把菜刀,用冰到不行的語氣道:「我會把你們做成滿漢全席的!」
  「菜刀?」眾黑衣人先是一陣錯愕,接著拼命大笑,有人甚至笑倒在地上。
  「你以為一把菜刀就能擊倒我們『夜歸』第五隊嗎?笑話!」看似帶頭的黑衣人站出來,手一揮,一把長約六尺長矛隨即出現。
  碰!一道氣刃撞上菜刀,碎的稀巴爛!
  「是揮手時放出來的嗎?」迷不禁暗自慶幸菜刀夠堅固,否則剛是怎麼去見上帝都不知道!死了真的是去見上帝嗎?可能會被上帝宰到不知道去見誰吧!
  「呼。」吐一口不會有人知道的氣,差點把剛的疑問脫口說出,這一說去真的是馬上能閉眼準備投胎了!
  「這……這不是菜刀!我不相信這是菜刀!」帶頭的黑衣人驚慌的發出尖叫,不敢相信自己五成力量的氣刃會輸給菜刀!
  「這當然是菜刀,只是材料是用奧哈里剛做的。鋒利、堅固又便宜,而且小巧攜帶方便,任何人看到都稱讚!功能更是繁多,煮菜、分屍、解剖、殺人放火、搶劫各大便利商店都好用!出門在外,旅行必備器具!目前世界僅有此把,要訂要快!電話請撥…110,只要有人接,馬上幫你製作!」迷瞬間變成推銷員,滔滔不絕的說,還動一動刀身給他們看。
  黑衣人每個眼神呆滯,楞楞的看著菜刀有著一個疑問,價錢是多少?他根本沒有說。
  「哈哈,嘻嘻嘻……」一開始沒跟上迷有時間躲在不遠處的王,即使雙手摀住嘴,仍然蓋不掉笑聲。
  上次跟迷交手的經驗告訴他,三個黑衣人就能夠打得迷滿地找牙!想不到他靠一張嘴,把他們唬得一楞一楞!
  「接下來…該怎麼脫身呢?再裝人?小Z、萌、流星和老千抓狂的樣子都用上了,連推銷員都用了!…風塵浪子?算了,那個我裝不來。王?裝了只是提早投胎,更何況我看都沒看過!」
  再四分鐘沒動靜,他們鐵定會起疑心,該怎麼辦啊!
  「他們如果是守護結界點的人,不就是特別埋伏我跟……王的?」
  突然,迷人畜無害的微笑充滿詭異與冰冷,令黑衣人為之一震,連同王也不例外。
  「這是衝著我來的?」惡寒沒有停止的跡像,不禁讓王認為這是對自己笑的。
  然而,這笑容就是衝著王來的!
  「王這裡交給我擋!你快找出結界點並破壞!要不然鬼夜……」迷稍停兩秒,繼續高吼:「鬼夜結界會張開第二層的!」
  「啥!」王站出掩蔽物疑惑的看著迷。
  結界點?我也只在書上看過,要找出來並破壞?我看連天方夜譚都會笑說是不可能的事!
  下一秒,王知道中計了,想逃都來不及了。
  除了帶頭以外的黑衣人,其他的人將自己包圍在中間,包得密不通風!
  「聖天、墮天現在該怎麼辦?」王無助的祈望兩人有好方法能解決目前的窘境。
  「還能怎麼辦?以上帝之名解救他們受汙染的靈魂吧!」
  說得好聽,不就是要宰了他們,何必又扯出你奇怪的上帝來?
  「就這樣定了……」墮天輕輕一哼,放聲大吼:「只是看他們是去找上帝,還是去找我的胃!」
  黑衣人一聽紛紛拿出武器,向後一躍拉開距離。
  不用脫下他們的黑色面罩,也知道他們的臉變得比豆腐還要白!全拜餓了很久的墮天所賜,我又變成人見人怕的食人魔了……喂!那邊那一位,有必要連褲子嗎?就只是吃個人,我看你別幹這行,轉行去找你的第二春吧!
  「爆!」擠在一起的數個黑衣人,飛上天成為墜落中的流星。
  王挑眉看向他們,露出詭異的笑容:「夜晚沉寂的聖加,汝等必定服從,自深影中的角落聚集至吾身旁,化做吾最忠心的刃-極光晝白刃!」
  手急速朝下,一顆黑色球體脫離王手中,向下隕落!
  「快閃!這是血夜聖咒的詠文!」一個令王覺得見識甚廣的黑衣人高吼。
  黑衣人消失的速度快到不行,赤兔馬也不過是日行千里,我看他們可能只要半時就能行千里了!
  黑色球體發出刺眼的白光,周遭的一切皆被吞噬!
  持續了短短數秒白光緩緩散去,除了光以外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連道白刃的影子都沒看到,而王早消失無踨!
  「媽的!耍老子!」黑衣人探出頭怒罵。
  「哎呀呀,不過是顆小小的閃光彈,緊張成那樣。」王放下手中被扭頭的黑衣人,閃身走入另一條小巷:「能懂那是血夜聖咒的詠文,這會是小小的集團嗎?神出鬼沒,寂,靜,暗殺開始。」
「哇塞!那是假的啊?」迷擋在眼前的手放了下來。
  既然是假的,還喊得跟真的一樣,裝肖維!
  一陣疾風撲過來,迷回神一看,矛頭離自身不下三尺!
  鏘!最後一刻刀刃相撞,迷總算接下這凜冽的刺擊,並進一步向後閃避。
  「有必要這麼急嗎?你是飢渴多久了?」最不公平的是,不覺得你的矛比我的菜刀長嗎?這是犯規、作弊!
  「七星閃!」七次刺擊分別刺向迷的要害!
  迷吃力的擋下和閃過六下,最後一朵血花猛然綻放,長矛深深刺入迷的胸膛!
  他抓住迷握菜刀的手,笑得異常激動:「不過如此嘛!你還真是沒用,說吧,你想要怎麼死啊?我會好心的成全你!」
  「是嗎?那你就先死給我看吧。」迷輕蔑一笑:「你還不配當我菜刀下的刀下亡魂,懂嗎?笨蛋。」
  他咬牙切齒的用燒著千萬度怒火的雙眼瞪著迷,手卻不聽使喚,動也不動。
  「殺手就是要殺得神不知鬼不覺,不被人發現。」不知何時出現的劍,刺穿兩人!
  「你……」他奮力擠出的力氣只夠他說出一個字,接著吐不出半句話。
  「我?別你不你什麼的了,我只有個『不滅之體』好用而已。」迷一腳將他踹飛,拔出胸口的長矛與劍看了看自言自語道:「塞到流星口袋好了。」
  長矛拔出的瞬間,被刺穿的傷口快速復原,約三秒的時間傷口便完全好了,連個傷痕都沒留下!
「王!你在哪?死了就快回答我!」迷稍稍感應四周,並未發現周圍有活人的氣息。
  「混蛋!死了還回答什麼?」王悄悄出現在迷身後,恨不得現在一刀下去,送他去墮天的胃裡找那群人先進去的人泡茶聊是非。
  「是,去找結界點了,我們這次惹上大麻煩了。」迷嘆口氣遙望不斷爆出火花的地方。
  「大麻煩?跟那個什麼鬼結界有關係嗎?」眉頭全皺在一起,還是想不起來是什麼結界。
  「鬼夜結界,詳細資料請找我們的小墮墮。」聖天懷疑王的記憶倒底多高,暗殺數十個人的時間就能忘記,看情況應該有比小豆子大吧?
  「誰是小墮墮啊!我吃了你喔!」笑到滾一旁的墮天停止笑聲,極其不悅的怒吼!還是要非常生氣的怒吼,否則哪天又會被他叫出什麼怪名字,自己肯定會抓狂的!
  「第一層,空城。結界內弱小的人會變成開啟結界的能源,城會在瞬間變成鬼城!最恐怖的是這結界會不斷自我進化,對它來說弱小的人會更多。第二層,鬼行,可以說是百鬼夜行,眾鬼……」迷抓抓頭吐了個舌頭說:「忘了。」
  「啊?」王發現迷是都只讀一半的嗎?總是最關鍵的都忘記!
  「眾鬼竄出地獄,掠殺存活在結界內的強者。第三層,神絕,開啟的後果嘛……到時就知道了。」墮天簡略說過,馬上躲回身體的深處裝自閉。
  「第三層是神絕,原來啊,我都不知道。」迷與聖天同時對第三層感到好奇。
  「喂!喂!有什麼後果啊?墮天你給我滾出來!」王見墮天又去裝自閉,無奈的放棄……本來該是這樣的。
  王又露出詭異的笑容,很溫柔的懇求:「聖天,交給你了!」
  「是的!」聖天有活力的聲音馬上轉的很娘:「我親愛的墮天小親親來嘛,人家我好想知道喔,快點跟人家……」
  「混蛋!你給我住嘴!誰準你這樣叫我!而且還用這人不人鬼不鬼的聲音叫我,我吃了你喔!」
  「混蛋!你給我住嘴!你這又是哪學來的?我不記得我有給你學這東西,以後絕對禁止使用!」
  「呃?我的錯嗎?」聖天無辜挨了兩人憤怒的炮轟,明明就是王叫我做的啊,為什麼又要挨罵?
  「是,就是你的錯!」王與墮天異口同聲的吼。
  「唉…為什麼我要跟人格分裂成三人,還自己組成搞笑三人組的人在一起行動。」在一旁看戲以久的迷,一臉囧樣跪倒在路邊。
  「誰是人格分裂?就算我是,我也不要是王的分裂!王都是你的錯啦!」
  「又我?若不是你裝自閉,我會落得什麼狗屁三人組嗎?」
  「什麼!我從來都不知道,原來我們有組成搞笑團體!有團名了嗎?什麼時候創辦的?不過這是要做什麼的啊?」
  「你閉嘴!」王跟墮天再次氣得快抓狂了。
  「喔喔!現在是在演一人飾三角的頂級破爛肥皂劇嗎?」迷剛說出口,馬上腦中閃過無數悔意。
  王雙手各握住一把短刀,帶著兩股不是人的殺氣和一股莫名的氣息,三步併做兩步衝向迷,準備開火鍋派對!主菜當然是迷,副料還是迷!
  「流星、小Z救人啊!殺人了!我十六年來的名譽要不保了!」迷徒手攀爬在牆壁上,幾乎能說是一隻活生生的巨型蟑螂!
  咦?咦?等等,你不是才十四歲而已,為什麼會是十六年的名譽要不保?
  「你叫在大聲也不會有人來的!乖乖過來吧,我跟王會好好對待你的!」墮天拿出餐具等王宰了他,自己今天又能多吃一個靈魂,雖然這個吃了可能會拉肚子。
  「頂級破爛肥皂劇變下流劇了?真是多變的好內容,應該會有很多人喜歡看吧?」聖天滿心期待接下來的發展。
  頓時,王停了下了嘴張到下巴快脫臼,墮天翻了白眼手中的刀叉同時落地,除了還在爬牆的迷外。
  「唉~聽你說成這樣打人的興緻都沒了。」王收起雙刀,想氣都氣不下去了。
  「嘻嘻,是嗎?在戰場上失去戰意的人,只有死路一條!不過,就你們這種有興緻演戲的人,還是早死的好。」沉穩的聲音嘲笑王與迷。
  「你誰啊?」王用眼角餘光掃過四周,在右後方發現一個人影。
  「冥鶨-夜歸五隊隊長,波……波什麼的人。」迷頓時充滿無力感,為什麼自己老是忘了最重要的一部份。
  「喔,挺了解的嘛。但請記好人名!我叫波卡特!波.卡.特!」
  不只迷無力,連波卡特都感到無力,自己的名字有這麼難記嗎?才三個字而已,雖然自己頂多是出現個幾次的小角色,但也不是這樣對待的吧!小角色也有小角色的尊嚴耶!
  王和迷沉默的看著他,隨即轉身準備走人,王邊走邊手舞足蹈,「回到菲迪蘭雅在讓你好好吃一頓皇宮頂級料理!」
  「喔喔!不可以食言喔!否則我會拿萌的精心補品給你進補的!」
  「喂!喂!不準無視我!千穿!」波卡特手朝向兩人,身後竄出數百隻長約一尺寬三十公分的針柱,紛紛刺向人的要害!
  「散落情況…左轉身115度,左手上舉36度,偏右12度。」
  照著聖天的指示,王很快擺好定位,「爆!」
  空中爆起一大片火花,頓時煙霧瀰漫在道路上!
  「王我剛想到現在城中不是都沒人嗎,那我們可以光明正大的吃一頓霸王餐耶!」迷的聲音極為愉悅,彷彿剛才的攻勢只是小牙韱刺過來,又或是被王的「爆」給擋了下來!
  「咦?對耶!我都沒想到,你真的只注意吃而已!不過,目前要先讓墮天吃飽才行。」刀子摩擦的刺耳聲一點一點刺痛波卡特的耳。
  「你還懂得替我找想啊?明明當我是垃圾桶……」墮天小聲抗議被當垃圾桶用,只是在絕食四、五個了後,再當垃圾桶也不錯!前面那些塞牙縫的小菜跟本吃不飽,這個人…看來挺有料的!
  「你們都是無惡不做、窮兇惡極的大壞人,願他能安詳的見到我臻愛的上帝!」聖天虔心祈禱他能見到上帝。
  「跟我們還不是一樣,就是要他死,話何必說得這麼好聽。」三人達成共識,無奈的搖頭。
  「可惡啊,我要宰了你們!」波卡特咬牙切齒的怒視帶著邪魅的笑容走出來的王跟迷。
  
  末域天罡城-東門門口附近--
  
  空氣中瀰漫詭異的氣息,沉寂攏罩這四周的每一個角落,每一個帶著斑駁血跡倒臥在街道、屋內,屋頂上的人。
  喀!鏘!鏘鏘--彈夾內彈出子彈摔落在地面的清脆金屬聲,打破詭界的沉寂。
  「沒有隊長在。」流星蹲在外頂上,替手中特大口徑的槍填上新的子彈。
  「啐,迷跟王賺到了。」Z怪客羨慕的遙望他們離去的方向。
  「需要有人去收屍嗎?收迷的。」萌滿心期待能收到迷的屍,以前收不到都是他那個爛身體害的,這次他的對手是隊長,應該能收到。
  「呵呵。」流星苦笑幾聲:「收不到的啦!別期望了。」收到的話,我們以後旅行要吃什麼啊?又不是凱子天天去吃餐館!
  但是,萌如果要親自下廚的話……那我寧願天天去餐館當凱子!
  「等下會充當驅魔師打鬼吧?」Z怪客憑跟流星多年的經,接著扯開原本的話題。
  「看迷跟王的……」突然,地面傳來巨烈的震動,彷彿要將這座城給掀起!
  流星猛然撐大嘴,神色帶著嚴肅與失算的問:「我竟然沒想到他們可能也會有事!小Z這震動應該是老千的吧?」
  自腰眼抽出一把刻有印文的小刀,Z怪客沒有絲毫遲盤,一刀切下了左食指與姆指,並握在掌心!
  手指分離手掌的瞬眼,鮮血汨汨向外湧出!奇特的是兩指流出的血,除了流出量不一樣,連顏色也不相同!姆指每經過數十秒才滴下一滴如墨汁般黑色的血,食指卻如同泉水不斷湧出大量白色的血!
  「啃!老千處於嚴重受創的情況下,風塵浪子目前開啟狂暴化中,正在某處暴走!」Z怪客把被切下的手指貼回原位,血跟著停止,剛切下的動作就像是場魔術!
  「重傷?那個為了妹妹什麼事都做,從不讓妹妹擔心的呆子會重傷?」流星不敢相信Z怪客剛說的話,能接下老千開啟最大想像放出的大絕,還把他他成重傷的人實在不多,我們之中也只有萌能做到這種地步!襲擊老千的人倒底是誰?
  「如果是冥鶨就說得通了,敵人至少確定不是夜歸級的,而是直屬的殺手。」萌示意兩人東門門口外的三個人接著說:「看來他不只看得起老千,連我們也惹上直屬的了。」
  三個被大型風衣人裏住的人走入了東門門口,如果不是他們身上凜冽的殺氣,很容易讓人以為他們只是剛好路過此地的普通旅人。
  「先解決他們,在去迷那。」流星收起火箭炮,緩緩拿出一把改造過的T65K2步槍。
  「…………」走在最前面的人喃喃低語,手不停解開一個個咒術印記。
  「你聽的到嗎?」有種不祥的預感警告著自己快跑,身為獵人多年來的經驗,令流星頗為在意。
  「自深影中的角落聚集至吾……」Z怪客心頭一驚,斗大的冷汗猛然冒出額頭,「血夜聖咒?」
  「最忠心的刃……極光晝白刃之白芒光龍!」一條散發白光龐大的白龍發出震天的咆吼,得到解脫的竄出召喚者小小的手心,直撲向流星三人!
  萌一手各抓住一人,朝兩側遠遠將兩人扔出去!扔出的瞬間手中多了一把劍,數十道烈火從劍身燃起,化做厚實的炎環包履在身周!
  白龍吞下炎環,刺眼的白光更加刺眼,炎環鮮麗的火紅色逐漸被遮蓋過,只剩下微微赤燄在白龍口中發出淡淡的火光!
  突然,東北方冒出三隻鳥…不!是鳥型的衝擊型刃氣!俐落的刺穿白龍的大嘴和身軀!
  「嘖!」加喚者發出不悅的嬌嗔,又多加了幾分力道強化白龍。
  白龍被刺穿的傷口立即復元,並用更強的攻勢吞滅炎環!
  這時,鳥型刃氣再次從東北方出現!這次不是三隻,也不是四隻,而是數十隻!
  一隻隻鳥擊在白龍身上,白龍瞬間被擊的支離破碎!而早在不知何時消失的小小火光,裡面的萌更是岌岌可危!
  「萌!嗚……」Z怪客正要衝去時,一顆子彈帶著一彈紙劃過臉龐!
  反射性轉身接下子彈內藏的紙,迅速攤開來看,紙上只寫了四個字「風塵浪子」,Z怪客抬頭看向東北方,「我知道他來了,所以才擔心萌啊!」
  「嗯。」另一邊趕來的流星,把肩上的萌放在Z怪客身旁接著說:「你來顧萌,我想辦法擋下那三人。」
  「啐,應承主僕之契,獻上我-Z怪客的血回應我的召喚,在此時此地甦醒吧,龍王-巴哈姆特!」Z怪客取出披風蓋在萌生上,頭也不看的對自己召喚出來的巨龍怒吼:「萌只要再出點小事,我就把你做成生龍片給迷吃了!」
  巴哈姆特聽見迷時,眼神中閃過一絲聽到自己被做成生龍片都沒出現的恐懼,好像被做成生龍片不算什麼,反到被迷吃才是最恐怖的!
  「只是麻掉而已,沒什麼的。」萌想要坐起來,身體卻動彈不得。
  「吃了血夜聖咒和風塵浪子狂暴化的攻擊,就算是超人也吃不消的,雖然妳比超人還囂張,可是結果都是一樣的。」流星拿出治療機放在萌身邊,按下自己醫療。
  「他來到這裡?難怪會被打這麼慘!」萌想起剛那幾隻破壞力超群的鳥,低頭沉息了幾秒問:「他狂暴多久了?」
  「不知道,現在不管是誰都會很慘,這次是他有史以來最強的狂暴化。」流星轉頭狠瞪到身後不遠處的殺手。
  「呵呵~」加喚白芒光龍的人嫣然一笑,童稚的笑聲相當甜,如果是普通人早沉醉在笑聲倒地不起。可是,她渾身散發的殺氣,濃到足以令人窒息!
  「妳是誰?」她甜死人不償命的笑聲,自己以前聽過,只要是可愛蘿莉的笑聲自己絕對不會認錯,更不要說是忘記!
  「你這性騷擾蘿莉的蘿莉控會忘了我的聲音和名字嗎?」她拉下風衣的帽子,一張清純、年幼的臉龐帶著俏皮可愛的笑容。
  「哇啊!呃?啊啊!呃呃-呃……小小、小芊?為什麼會是妳?」流星覺得那瞬間自己的心跳可能少了不止一拍。
  「小芊?」Z怪客努力將眼前的她跟老千說的形象湊在一起,怎麼合都不像。要不是流星不可能忘了蘿莉的特徵,他真的不會相信她是老千口中乖巧溫柔的妹妹。
  算一算年紀,她應該有個十六歲了,為什麼還是十二歲小女孩的臉蛋?老千是十八歲像二十幾歲的人,他們家族不會外表不是成熟就是娃娃臉吧。
  「蘿莉控哥哥好久不見了,算一算也有幾年沒見了吧。」小芊俏皮可愛的笑容忽然轉得相當邪魅,「可是啊,今天以後就不會再見面了!」
  碰!數棟房子化做塵埃,一個黑色穿過煙霧站在眾人面前咆吼:「呼~啊啊啊啊啊啊--!」
  「噁,披著人皮的骷髏?」小芊神色驚恐的退後一步。
  「哇咧!先擊暈風塵浪子,否則再十分鐘他就能去當地獄裡正港的骷髏了!」流星槍口對著他們,深深吸口氣說:「再來捉住小芊。」
  「哼,再來去找老千嗎?」整怪客的手中除了十威劍,又多了一把劍!
  「捉我?做夢!」小芊說完,身後的兩人站到小芊前方。
  「呀呀呀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風塵浪子發出的嘶吼,成為三方開戰的信號!
  
  未域天罡城--西北西的天罡市政館
    
  「隊長怎麼比雜魚還強啊?」迷吃力的大口大口喘氣。
  「呆子啊!比雜魚弱怎麼當隊長?聖天全力輔助!」王身上多了數十道傷痕,流出的血早已染紅了衣服。
  而波卡特目前連一個傷口都沒有,想削到邊都是個問題了!
  「好的!」聖天有點擔憂王身上的傷口,雖然都在最後一刻讓他輕輕削過,可是,他的鎖鐮好像餵了毒,希望不會有太大的事。
  「就這麼點實力?」波卡特轉著鎖鐮輕蔑的笑。

  水沙連城--東南遭摧毀處

  「呃呃……」老千倒臥在碎裂的屋瓦中,費力舉起沾滿血的雙手,放在額頭上呻吟。
  差太多了,跟他的實力差太多了,四重喚術真的是人叫的出來的嗎?小Z頂多用到雙重就精神耗盡,他竟然還遊刃有餘的指揮,冥鶨的的直屬殺手水準又提高了……
  他神色自若坐在加喚物肩上,步步接近老千,「好厲害的招式,要是普通召喚獸,早不知飛去哪個大陸了!可惜,我召的喚的是英靈!不是普通的召喚獸啊!」
  「英靈?咳,我才不管,小芊在哪?」又是吐出一口鮮血,老千現在除了拖延時間外,沒有其他的選擇。
  「小芊?你是說那個萬年蘿莉臉的死小鬼嗎?」他露出看到鬼的表情,「看在你強勢的份上,我就告訴你人生中最後的答案,她去未域天罡城。情報顯示要被暗殺的對像正在那裡休憩。」
  「王?」老千發現自己意識開始模糊不清,只能勉強吐出一個字。
  「哇嘞!你連那個都知道!唉,不該放了那個人的。」
  他聽到王的名字十分驚訝,隨即哀愁的說:「算了,先送葬你吧,雖然我相當讚賞你的才能,但是任務不能不執行。」
  金色的英靈舉起右臂,精確瞄準老千的頭,俐落地筆直揮下!
  百分之一秒,一顆冰彈結凍它的右臂,跟在冰彈後面的光球接著撞上去,發出霹哩啪啦隆隆作響的雷聲!
  「還想要再來一記嗎?」用槍放出法術的人笑笑的說。
  他瞪了發出冰與雷的人,嘴角流下一絲血絲輕輕嘆氣,對昏迷的老千問:「你的朋友?剛才的創傷和這些人,總算讓我找到個能留你一命的理由了。」打個響指,一個術陣立刻出現,接著人消失在術陣中。
  「唉呀呀……嚇死我了。」放出法術的人重釋重負的鬆口氣。
  「嗯,剛打下去的話,我們可能會變成他的陪葬品。」另一個人坐倒在地上,雙腳還是抖個不停。
  「先去看他吧?」
  「你去,我腿軟了。」
  「你很沒用耶!」
  「什麼嘛!你這是……你也腿軟了吧?」
  「啊……那就等下再去看他好了。」
  「……」

台長: 天空鷹
人氣(2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絕影名作 |
此分類下一篇:絕影.伍 Z計畫
此分類上一篇:絕影.參 一個頭比三個還大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