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21 23:14:03| 人氣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木頭人、0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木頭人、06

「喝點水。」

一手將礦泉水遞給她,一手將她輕拉進懷裡。

嚴澔看見她的大眼咕嚕嚕的轉個不停,腦袋又不知道轉到哪裡了。

「那是許願池耶!」

她指著不遠處一旁圍繞著不少人的地方。

嚴澔偷偷打了個呵欠,他從來不認為那東西可以信。

「……澔,你真的不去都市嗎?」

以他的才華,要在那些水泥叢林闖些名堂是一定可以的。

但,不管多少人來這挖角,他還是情願和她待在那個小漁村裡。

「妳想要我去?」

懶洋洋的摟著她,望著周圍熱鬧的人群,今天不是假日,可這還是一樣這麼多人。

「當然不想啊!可是……你不想去看看更高更大的世界嗎?」

靠在他的懷裡,她低聲說著,其實說穿了,她還是怕,怕聯繫著他們兩人的那條線,因為這樣的距離,而斷,因為一方的改變,而斷。

「說不想是騙人的,但是……如果只有我一個人,我情願不要。」

他捏了捏她的臉頰,淡淡的笑了。

他沒有什麼大夢想,他只要和她每天這樣快樂的在一起,也就夠了。

再高再大的世界,少了她在身邊,也是索然無味。

他很清楚她不會選擇和他飛,而會選擇待在小鎮裡,過那平凡卻又幸福的生活。

「有一天你會不會怪我?怪我綁住你,沒讓你用力飛。」

她喃喃說著,大眼有些黯淡。

「傻瓜,妳知道我的答案。」

他摟緊了她的身軀,如果要飛,早在好幾年前,他就會選擇這條路了,而放棄的原因,到現在,還是沒有改變過。

抬頭,薇妮對上他的眼眸,兩人相視而笑。

「我們去許願池嘛!」



將手臂枕在腦後,他看著身旁閉著眼正認真許著願的小女人。

「好了。」

她微笑,滿意的將手中銀幣輕輕往水裡拋。

希望……這願望有實現的那天。

「許什麼願?」

他自然的牽起她的手,隨口問著。

「給你猜啊。」

人家說願望說出來就不靈了,她寧可信其有也不要信其無。

「……求上帝,讓澔能在他的天空盡情翱翔。」

他想了想,輕輕的在她耳邊喃著。

低下頭,他望見她吃驚的臉龐,呵……她的心思他太容易摸透。

「你好機車,去哪偷偷學讀心術,也不教我!」

她墊高了腳,捏了捏他的臉,好奇怪,他的臉一直以來都是這麼的軟。

「猜對有沒有獎品?」

他無奈的看著她的小手張狂的捏著他的臉頰,……他不是寵物耶。

「有!好寶寶口頭稱讚一次,集滿三次可以換一張凱蒂貓貼紙。」

她亮出白齒,甜甜的對著他笑。

「我又不是妳小花班裡面的學生。」

他失笑,她拿獎勵她幼稚園裡的學生的辦法來獎勵他?

「愛計較耶。」

她把自己的十指扣上他的十指。

她喜歡這樣的感覺,被他牢牢抓緊的感覺,不管走到哪,都不會迷失路徑的感覺。

台長: 胖河豚
人氣(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木頭人 * |
此分類下一篇:木頭人、07
此分類上一篇:木頭人、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