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21 23:06:22| 人氣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十年-1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十年-13

「……你這笨蛋,早就應該拿回去了。」

「妳不也是?在他身上的心也早該拿回來了。」

左彥喝下咖啡,舌上的苦味,他分辨不出究竟是心苦還是咖啡苦。

「那,同樣無心的人,……為我們的心乾一杯。」

她舉起自己的馬克杯,但不是咖啡,而是熱牛奶,因為左彥威脅她不准在喝咖啡,他嘴裡在喝的東西。

……機車,哪有咖啡店老闆娘不喝咖啡的道理。

「乾杯。」

鏘--,杯子碰撞的聲音很清脆,心卻好沉,漫無目的的沉。



時針標準的指在十一上,小芙窩在沙發上,小手不停的遙控著電視,眼睛卻無神的飄遠。

腦海裡,全是那天遇到的場景,……他會去那,代表他沒忘記這約定是嗎?

但一切都太遲了,不是嗎?

十年後的今天,分手後的十年,他又記著這個約定,又能怎樣?

儘管後來的他們都沒有聯絡,卻還是可以從很多的朋友身上,無意間的聽到消息,也許是因為大家都不明白他們當初分手的原因吧,所以才會這樣不斷的在她耳邊談論著他。

叮鈴鈴--鈴鈴--。

倏地,她被電話鈴聲拉回思緒,她不該這樣的,不該還想這些。

「……喂。」

她有些無力的接起電話,其實她一直都知道自己忘不了他,但拜託……至少不要讓她仍舊是受他的影響,不要再讓她對他有任何不該有的期待。

「是我。」

另外一頭傳來的聲音,讓她全身震了一下,……是他,左夜。

小芙沒有出聲,也不想出聲,怕出口的聲音,有太多的眷戀、太多的想念、太多……不該有的情愫。

「妳不說話也沒關係,只要妳肯聽我說,就夠了……。」

左夜小心翼翼的說著,深怕下一秒電話就會無情的傳來嘟嘟聲。

「其實,我也不知道我應該說些什麼,……這幾年,我在國外留學時,我常常想到妳,很亮的眼睛,不大,卻好吸引人,紅紅的臉頰,還有妳每次看見我的笑容……。」

「那都過去了!」

她忍不住大聲的說著,儘管她知道,那都是騙人的,不僅僅只是騙他、還有她自己。

「我們……不能有未來嗎?」

爾後,是好長、好長的沉默,他從電話那頭聽到極力抑制住的哽咽聲,他鼻頭酸酸的,有什麼想要從眼框裡奔奪而出。

他好想念她的聲音,好想念她以前開心喊著他名字,好想念……。

慕容芙仰起了頭,不讓眼淚滑落,她告訴自己那只是對睽違以久的朋友所有的思念。

未來?他們還能有未來嗎?十年前那道傷,疤還在,他還想要如何?

當初的他傷的太深,現在的他想舖未來,會不會對她太殘忍?

現在如此,為何當初要這樣傷人?為何當初要這樣讓人淚流?為什麼?為什麼啊?

「嘟--嘟嘟--。」

左夜放下了電話,知道她仍是拒絕所有有關他的一切,但至少……她沒有直接的拒絕對吧這代表他還可以努力對吧?

☆ 我不要未來,我不要你再把鹽狠狠的灑在傷口上。

台長: 胖河豚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十 年 * |
此分類下一篇:十年-14
此分類上一篇:十年-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