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21 23:04:55| 人氣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十年-1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十年-10

「怎麼了?」

左彥放下咖啡杯,疑惑的望著拿著電話發愣的葳芯。

「掛掉了。」

葳芯皺著眉,將電話掛回去,她剛剛…好像聽到了個聲音。

「誰打來的啊?」

左彥問著,眼神卻飄在門外,不時的注意有沒有她歸來的腳步。

「來電顯示是小芙姊,但沒回應。」

葳芯仍皺著眉,很熟悉的聲音,很像他。

「沒回應?會不會出了什麼事?」

左彥也皺起了眉,跟她說過很多遍了,不要晚上一個人到海邊,很危險,她又不肯讓他陪,該死。

「我剛剛……好像聽到……。」

葳芯頓了頓,不知道該不該繼續說下去。

也許,是她聽錯了也不一定。

「聽到什麼?」

左彥著急的問著,手在背袋裡翻找著機車鑰匙。

「聽到……左夜哥的聲音……。」

碰!

背袋一個不小心掉下了吧台,東西灑了一地,包括一疊照片。

那是十幾年前到現在的小芙姊。

葳芯悄悄抬起眼,看著左彥哥,他似乎還愣在剛剛的名字上。

「……一定是我聽錯了啦,左夜哥去法國這麼多年了,怎麼可能--。」

「不!他前一個禮拜……回來了。」

左彥苦笑,蹲下身去,將灑落的照片,一張張的撿起。

手指輕撫每一張她的笑靨,他當然知道,當然知道啊,少了他,她的笑容變的不再燦爛,少了他,她一直沒有真正的開心過。

……罷了,就隨緣吧。

但如果他依舊如此,他會把他帶給小芙的傷害,乘以兩倍還給他,就算他是他哥,曾經最敬重的大哥。



「妳還記得,對不對?」

坐在海堤上,他輕聲問道,這十年來,有多次,他都想從法國飛回來,看看她,是否還記得這個約定。

但卻又想起她曾對他說的,『夜,我們都要為了我們的夢想加油喔!你一定把美術學的超級、超級棒!』

所以他在法國就學的幾年來,他從來沒有缺過一天的課,因為他想為了他們的夢想加油,就算……他的身旁,少了她的加油聲,就算……他已經傷了她的心。

「……記得什麼?」

裝傻的問著,他不應該記得的!他不該用這種慶幸的口氣來問她!他才是背叛者!

「咖啡豆的約定。」

他轉過身面對著她,太了解她,所以知道她在裝傻,太了解她,所以……知道她心裡想些什麼。

「不記得。」

她淡了口氣,她不要在他面前承認,自己是那傻傻等了十年笨蛋。

「芙……你跟我都太了解對方,妳明明知道,妳是騙不了我的。」

左夜握緊了她的手,眼神有著認真。

「我不了解你,我一點也不了解你!」

她抽回自己的手,硬著聲說,夠了!這足以窒息人的氣氛,她待不下去。

「小芙!妳了解我!所以妳一定知道,我為什麼回來!我為了什麼回來!」

左夜激動的拉住她,他相信她還記得,一定還記得!

「我不知道,我來這,只是碰巧經過。」

慕容芙冷著聲,撇開臉,不去看那令她朝思暮想的臉龐。

所有一切,早在十年前,就該全部煙消雲散了。

他們不該再相遇、不該再碰面,更不該坐在這敘舊。

「……一年一顆,等到我們老,我們要用它,泡出最香、最幸福的咖啡,一邊品嘗、一邊回想,所有我們的回憶。」

左夜鬆了手,輕輕的說著,他們的約定,咖啡豆的約定。

每年的今天,他們約好了,要一起,每年存一顆咖啡豆,直到它足以磨成一杯香濃的咖啡。

「夠了!不要再說了!」

小芙紅著眼,把自己埋在手臂裡,真的夠了……不要再說了,拜託……拜託……。

就算曾經幸福又如何?那都已經過去了啊……她已經釋懷了啊,為什麼還要再來撥動她的心?他傷的她還不夠嗎?

「小芙!再給我一次機會好不好?給我再一次愛妳的機會。」

左夜心疼的看著幾近崩潰的她,多想將她擁入懷裡,卻又更明白,她會逃的更遠、離得他更遠…。

「我不要!不要!拜託你,不要靠近我了好不好……求求你,……我已經用了十年來原諒你,我沒有更多的十年,再用來原諒你,夠了……真的夠了……我們不應該再遇見!不應該再有牽扯!」

小芙拉起包包,丟下左夜,她使勁的跑在海堤上,只要不要再見到他,她就不會難過,就不會難過…。

髮絲凌亂的飄散在耳旁,淚水不斷的滑落臉龐,她的心,好疼、好疼…。


☆ 以為再見面,可以用微笑來掩飾,卻發現,原來微笑,早在十年前就遺忘了。

台長: 胖河豚
人氣(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十 年 * |
此分類下一篇:十年-11
此分類上一篇:十年-0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