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21 23:03:28| 人氣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十年-0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十年-07

「哥?你怎麼在這。」

左彥踏出校門口,看見了左夜正倚在校門口。

大學部不能踏進高中部,見鬼,這什麼不成文規定。

「等小芙,她怎麼還沒有出來?」

左夜走進他,這陣子盡跟小芙膩在一起,都忘記找他打球了。

「她喔,好像在跟我們班班長說話吧。」

他跟小芙同班,加上位置距離又近,讓他對她的一舉一動全都一清二楚。

「哦,我進去找他好了,你晚上不要再拍照拍太晚啊!媽會擔心。」

左夜拍了拍他的肩,左彥從小就立志要當個攝影師,老是拍到昏天地暗,弄得老媽老以為他被綁架!

「好啦,我盡量。」

左彥應聲,至於聽不聽話,那就是其次了!



「這方面我是覺得還要再跟老師多談談……。」

有個高挑的女孩微笑著對慕容芙說著話。

左夜淡笑,站在窗口,看著嬌小專心聆聽的小芙。

「綠嘉,謝謝妳。」

小芙朝她笑了笑,很開心的拉著她的手。

「傻瓜,朋友謝什麼?」

那女孩朝她微笑,隨後注意到窗邊的男人。

「小芙,學長找妳。」

女孩朝左夜微微頷首,臉上帶著禮貌性的微笑。

「咦,左夜?」

小芙笑開,蹦蹦跳跳的跑到窗邊,把他拉進教室。

「我想妳怎麼這麼慢沒出來,所以才進來看看。」

他給了那名叫綠嘉的女孩一個微笑,接著低頭看著小芙紅紅的臉蛋。

「我跟你說喔,她叫綪綠嘉,是我們班的班長,超級厲害的,而且她爸爸也是畫家欸!」

小芙一手拉著他,另一手拉著綠嘉,這兩個人,是她最、最、最喜歡的人了,當然要讓他們認識認識囉!

「真的?令尊是?」

『綪越。』

「令尊的畫真的很令人感動。」

『我爸如果知道學長這麼喜歡,他一定很開心的……。』

「令尊寫實派的畫法真的很棒!」

小芙坐在椅子上,帶著淡淡的微笑,看著他們兩個聊天。

雖然她聽不懂,但只要看見他們臉上所帶的笑,她就覺得好快樂。

趴在桌子上,她滿足的笑了。



「……小芙。」

同學甲輕推了推她,眼神有點怪異,她說不上來是什麼。

「怎麼了?」

慕容芙停下桿麵棍,困惑的看著她,為什麼她覺得那眼神有著同情?

她看了看自己的麵團,發的很好啊?她又看看老師,老師也熱心的教導著另一組的同學,一切都很正常,沒什麼不對勁。

「呃,沒什麼。」

同學甲有點小慌張的別過頭。

小芙疑惑的擺著頭,怎麼覺得,這幾天班上的氣氛都怪怪的?

噘起唇,甩開不自在的感覺,繼續揉著麵團。

「小芙。」

左彥穿著白色的圍裙,朝她走來,怪了,她又不跟他同組。

「怎麼了嗎?」

再度停下忙碌的手邊工作,她噘起唇看著他。

「放學陪我去海邊拍照好不好?」

順便,當他的模特兒,誰叫綠嘉最近都不知道在忙什麼,害他都找不到人。

「放學啊……,好啊。」

她頓了頓,淡淡的笑了,最近左夜好像忙著畫畫,沒什麼時間陪她。

左彥彎著腰蹲在地上,怕被老師發現他正偷溜到這。

「好啦,你快點回去!」

忍住笑,看他這麼大一個人偷偷摸摸的,那動作真的很好笑。

「老師看不到啦!」

左彥朝老師的背影做了個鬼臉,淘氣的樣子逗的小芙發笑。

「不要鬧啦!快點回去!」

小芙輕踢著他的鞋子,她是真的很怕被老師發現。

「哎喲,妳很膽小欸!」

「……左彥!」

小芙變了臉色,用力的踢了他的鞋子一下。

左彥嘟起嘴,差別待遇!對他哥就這麼好,對他就用踢的就是了?

碰!

「噢!雪特!」

「左-彥-!不要趁著上課時間給我搭訕!」

老師環著手臂,將剛剛的凶器──報紙扔回桌上,好氣又好笑的看著跌坐在地上的他。

「我哪有啊!」

左彥委屈的起身,搭訕?他還怕被他哥揍勒!

「還說,回你那組啦!」

老師瞪著他,這小鬼,老是這樣,讓人想生氣卻又生不了氣。

「好嘛、好嘛。」

偷偷又做了個鬼臉給小芙,弄得小芙只得頭低低,就怕被老師抓到。

「放學門口見。」

回到位子,他用唇語對著她說。

看著她偷笑的身影,他也淡淡的笑了,就算不能帶給她幸福,至少……微笑,他能!

☆ 回過頭,才發現當時保護著我的羽翼…是你,左彥。

台長: 胖河豚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十 年 * |
此分類下一篇:十年-08
此分類上一篇:十年-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