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26 17:01:45|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粗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屠殺是一瞬間殺了很多人.沒有原因.沒有原因.
屠殺是在那一瞬間沒有了任何文明.沒有文化.只有摧毀.
就像一樁滅門血案.放大看不就是南京大屠殺嗎.
令人髮指的話.那其實人類真是脫離動物圈了.
獅子吃掉一斑馬時
他也不會管這是否為他的生殖器.
他也不會管這是否跟他無冤無仇.
因為.那些反應都是:反射.都無法控制的.


人有了思考.可以控制.
但血液裡似乎仍留著那股'獸性'
殺人的時刻有的人是興奮的
那種感覺或許從人喜歡看別人出糗.就可以窺之一二.



我看完了一本完完全全的介紹南京大屠殺的書
不要在心情不好的時候看
因為會更陷入一股迷思
正所謂人類文明史上的一大瑕疵
因為.他就是把南京變非洲叢林
就是這樣的沒有大道大德

我不談裡面到底有多令人做噁的橋段
我談的是.手段
因為大致上他歸論的結論是.
這樁大規模的行動其實是
日本軍隊無法餵飽這麼多投降的中國人
於是殺掉
日本軍隊7萬人
中國難民一百萬人
因為'媒體'
她們得逞了
因為只要隨便一小區反抗
根本檔不住


手段粗魯就是不圓滑
手段粗魯就是用反射去做決定
因為事情的解決總有方法
總有那個盲點外的方法
婆媳之爭總有個潤滑點是可以和樂融融
進入豪門也總有個方法可以不用家暴
缺錢缺瘋了也總有賺的方法而不是搶
於是這就是智慧.無關學歷.無關知識.因為智慧是人醞釀的累積


我期待我的智慧宏開.而非被迷惘在前面這片看不到的空氣
因為我不要粗魯
自勉之

台長: 阿親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