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28 09:57:05| 人氣48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教學風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印象中,親朋好友幾乎沒見過我上課的模樣,連spot也是。

所以啊,每一次上完課,都是我自己憑感覺亂蓋:「今天超棒的,小朋友好high啊!」「遊戲有點亂,上課滿吵的。」「喔,小朋友一看到我的表情就會笑,是我的臉很好笑嗎?」

然後呢,這一天不知不覺的就來了:spot坐在台下,看我上課。

上完之後我問他感覺如何?

他覺得我的歩調太快。搞得他在台下很累很緊張。

我一向對自己的課程定義是這樣:很活潑,很多好玩遊戲。但教學風格偏於「歇斯底里」,會把學生搞得很刺激很緊張。因為節奏緊湊,常常也讓老師本身為了達成預定目標而很緊張。

多少符合spot給我的評語。

這已經成為我的教學風格,而且說實在,小孩子其實還滿喜歡的,因為很刺激很好玩。

不過啊,我現在的學生,背景實在太複雜了。老中青同堂,我總不能只顧著熟悉的小學生。

阿公阿媽都很努力的玩,人都很好,有時還會教我幾句台語。目前我還在努力的調適心情──想辦法從心態調整,放棄全然追求刺激感的教學活動,營造一些溫暖和諧又可親的環境。

──這種事還要費心去思索,證明我沒當過導師啊。

台長: kappa
人氣(48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Work |
此分類下一篇:不情之請,還是要「請」
此分類上一篇:準研究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