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26 10:52:37| 人氣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專訪蕭薔:《異度公寓》是寄往天國的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網易娛樂4月5日報導由“臺灣第一美女”蕭薔領銜主演的驚悚電影《異度公寓》不久就要跟全國的觀眾見面了。4月2日下午,蕭薔來到了網易聊天室,與網易的網友們分享了她第二次“觸電”的經歷。在談到這部新片時她表示,自己很喜歡張國榮的電影,而拍《異度公寓》就是為了要紀念他,“這是一部寄往天國的映畫”。  談過去:常年每天只睡一小時  網易娛樂:各位網易的網友大家好,歡迎收看這一期的網易聊天室,我們今天請來的嘉賓是非常漂亮的蕭薔小姐。  蕭薔:毓文你好。  網易娛樂:跟網易網友打聲招呼吧。  蕭薔:網易的網友,大家好。  網易娛樂:內地觀眾知道你都是從《一簾幽夢》或是《小李飛刀》開始的,其實你是接拍廣告出道的對不對?  蕭薔:對,因為我的身高不夠高,大概只有169cm,那時候走天橋都要170cm以上,所以我剛開始都是拍電視廣告比較多。  網易娛樂:你最先紅起來應該是因為一個絲襪廣告,從那一天開始,“臺灣第一美女”的封號就跟了你20年。  蕭薔:不敢當。  網易娛樂:至今媒體對你的報導仍多停留在你美麗的外表上,現在是不是已經習慣了面對這樣的話題?  蕭薔:我覺得美麗也是工作的一部分,所以可能呈現出來的感覺是大家接受的,我只會把它當成是工作上的表現。  網易娛樂:比方很多媒體經常稱你為“花瓶”,你會對這種稱謂介意嗎?還是你自己對“花瓶”這樣的稱謂有自己的定義?  蕭薔:(笑)其實在面對(媒體)被提問的時候,我會去想對方問這個問題是真的想要知道答案,還是帶有一些貶義的意思。大概很久以前,有一個媒體朋友問我:“很多人都覺得你是花瓶,你覺得怎麼樣?”我覺得這並不是讚美,但我還是要好好回答他的問題,所以如果按照他的說法是“花瓶”的話,我也希望是有文化、有內涵,值得你去品位、細細欣賞,可以保存很久的景德鎮花瓶。  網易娛樂:我們看你現在很漂亮,聽說蕭媽媽從小就帶你做頭髮,定洋裝,是不是家人從小就想把你培養成明星?  蕭薔:其實沒有,我們家人都是男生,我大伯、二伯、叔叔、堂哥、堂弟……在我成長的過程裏全部都是男生,我媽媽好不容易生了一個女孩兒,就覺得應該很細心地照料她、打扮她,這樣子。  網易娛樂:是不是全家人都圍著你一個小女生轉呢?  蕭薔:其實我受到很多關注是真的,可是小時候的我頭腦就很清楚了,我覺得如果我每天都穿媽媽定做的短裙,燙著卷卷的頭髮,我哥哥跟他的朋友們永遠都不會接受我,所以我要打破這個藩籬,開始試著加入他們的生活圈子。怎麼做呢,如果上學的制服是裙子,我裏面就會再加一條短褲,進了校門就把它脫掉,然後跟他們玩。  網易娛樂:在學校你所呈現的是“假小子”的一面?  蕭薔:比較類似於那樣的。  網易娛樂:我看你的書,你哥哥給你寫了序言,他說,如果不是他們這樣溺愛你,也許你早就找到另一半了。你覺得是這樣嗎?  蕭薔:我覺得哥哥跟爸爸的保護的確很周詳,譬如說,我從學校下課的時候,要麼就是我爸爸、要麼就是我哥哥會去接送我,所以我很難得會有一些課外活動。  網易娛樂:別的男生想親近你也不可能。  蕭薔:甚至如果打電話到我家,如果是我爸接的,我爸會說“你爸叫什麼名字?”“他是做什麼的?”會開始盤問,所以我想,很多打電話到我家的男生的經驗肯定都不是太輕鬆,甚至是信件。以前如果有人寫信給我,我哥會打開看一看“這個字太醜了,這個不行。”(笑)  網易娛樂:後來做了明星,你感覺和原來的生活很不一樣嗎?  蕭薔:可能我生活圈子的性質完全不一樣了,因為以前就是家裏、學校,拍了廣告以後就是廣告圈跟攝影棚,拍戲以後就可以去更多地方,譬如到內地工作,等於是(見識了)完全不同的風光。  網易娛樂:我看你最早拍的一個護膚品的廣告,說你每天只能睡一個小時,當時真的是這樣嗎?  蕭薔:真的是這樣的。  網易娛樂:大概是什麼時候?剛出道的時候嗎?  蕭薔:大概是一九……這段期間維持了幾年,大概是從1992年開始到1997年,有五年到六年的時間都是這樣的。  網易娛樂:那麼長時間缺乏睡眠會對你有什麼影響?  蕭薔:在同時間公司都會幫我安排兩部戲,如果其中有一部戲延遲,第三部戲的戲約又開始了,所以我就要跑三個劇組,早上到下午兩點到A組,三點到晚上八點到B組,九點到早上四點到C組,回家的時候已經五點鐘了,我就要趕快卸妝、洗澡、睡覺,睡眠的時間通常都不到一個小時,因為六點我又要出門。  網易娛樂:當時聽說你有三個經紀人之多?  蕭薔:沒錯。  網易娛樂:他們幫你安排什麼呢?  蕭薔:有一部分是廣告、有一部分是戲劇,另一部分就是戲劇跟廣告以外的部分,比如綜藝節目,做主持之類的。  網易娛樂:他們分工很明確嗎?  蕭薔:他們分工很細。  網易娛樂:三個經紀人,現在聽起來好象都很誇張。  蕭薔:但我的確經歷過那樣的時期,所以現在對於工作事項的安排反而更清楚。  網易娛樂:你現在不會像以前那樣瘋狂接戲了吧?  蕭薔:我覺得這幾年最大的收穫應該就是我在工作跟生活(之間)找到了平衡,我以前都不知道生活是什麼,我一醒過來就想著接下來要做什麼,要拍什麼戲,接下來這場戲的內容是什麼,趕快進入情況。因為有時候拍戲可能是時裝跟古裝,時空是交錯的,所以我要趕快進入那個情境,我從來沒有閒暇和多餘的時間去想一想今天吃什麼、看哪部電影,都沒有。但是現在我覺得工作跟生活比較平衡了,我可以在工作中得到成就感和滿足感,也可以細細品味生活。  網易娛樂:剛才你說時裝和古裝交替地拍,有時候電影和生活交錯,你會不會有不適應的感覺?  蕭薔:曾經有人說我真的知道我自己是誰嗎?因為我只要一醒來就在扮演蕭薔這個角色,我一醒來就是蕭薔,一醒來就是在工作的狀態裏扮演不同的角色,那時候聽到我會有點生氣,我就是我啊,我在做我想做和我該做的事情。後來細細想這句話,我的確忽略了很多生活中一些隨手可得的快樂,我忽略了。  網易娛樂:你剛才提到現在平衡得很好。  蕭薔:對。  網易娛樂:我看你的第二本書《我的三分之一》,你在裏面提到了“三八政策”(八小時工作,八小時休息,八小時戀愛)。  蕭薔:對,那是比較柏拉圖式的理想,因為以前真的睡太少了,所以我希望可以好好睡八個小時,另外八個小時關注於我的工作。  網易娛樂:我們還很好奇另外八個小時(的安排)。  蕭薔:當然是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網易娛樂:戀愛也在其中?  蕭薔:戀愛也是,只要一談起戀愛誰不是希望24小時呢?昏頭昏腦的,都希望見到他,只是先這樣安排啦。  網易娛樂:現在有嗎?  蕭薔:我們是一個兩性社會,除了女孩子,我是一定有男性朋友,但有沒有到十指緊扣,決定一起走接下來的人生路途,我想是還沒有。  網易娛樂:你對另一半有什麼要求嗎?比如你的擇偶標準。  蕭薔:我覺得彼此真心喜愛、真心對待真的很重要,我覺得婚姻是很漫長的,它跟戀愛真的不一樣,戀愛可以三個月、六個月、一年、兩年,但是婚姻是一輩子的,所以我覺得擇偶,如果是伴侶、物件,我會覺得彼此的真心喜愛真的很要緊,也不要相差太多,在思想上、文化上和對事物的價值觀上也不要相去太遠。  網易娛樂:通過看你的作品和你寫的書,感覺你這個人好象是一個追求完美的人?  蕭薔:真的,從哪里發現的?  網易娛樂:你會對自己有很多要求,學很多東西,有那麼廣泛的愛好其實很難安排時間的。  蕭薔:我覺得興趣對一個人是很要緊的,我個人認為,因為我時常在表演,在釋放我的能量,所以我希望可以透過學習不同的領域,不管是舞蹈、音樂還是花藝,甚至是借由比較動態的,游泳、瑜珈……我想要傾聽自己心裏面的聲音,瞭解我自己的身體,同時(有)很豐沛的感覺,我希望我自己的感覺是很盈滿的,只有這樣子,我在表演的時候才可以給看到我表演的人更多的驚喜。  網易娛樂:你扮演了這麼多蕭薔的角色,比如歌手、演員、模特、作家……你自己最喜歡哪個角色?  蕭薔:從這四個來選嗎?我最喜歡作家的角色。因為在創作的時候不用夾假睫毛(笑)。我覺得寫作是一條很漫長、很寂寞,同時對我來講又有一點點辛苦的路,因為那時候只有你自己,只有你自己跟自己對話,你自己的想法要怎樣表達,我覺得那完全是個人的,非常非常個人的。因為我打字的速度很慢,所以都是用手寫,每本書都是寫第一遍,怕草稿太潦草,對那些打稿的人很不好意思,我就會再謄一遍,所以每篇文章我都要磕三遍以上,我媽媽常常在旁邊笑我,像我這樣沒有定性的人可以這樣振筆疾書寫幾萬字,也是一種功德。  網易娛樂:書裏還有很多塗鴉作品。  蕭薔:對,畫畫,有一陣子很沉迷于水墨鉛筆,看起來是普通的有顏色的鉛筆,但只要沾上水以後它會有水彩跟油畫的感覺。  網易娛樂:幾年前就聽說你要出第四本書,但到現在一直沒有看到。  蕭薔:其實我很高興,剛一進來你就問我這個問題,人總是要去面對自己的惰性,我覺得透過文字是(認識)比較真實跟深刻的自己,因為那就是我,我就是第一人稱。  網易娛樂:最真實的蕭薔。  蕭薔:對,我覺得是最接近自己的,而且它是一種很好的自我解釋,看了之後有時候你會嚇一跳,啊?原來我是這樣的熱情澎湃,原來我也有那麼沮喪的時候,或者是,原來我內心真正的想法和價值觀是這樣子。  網易娛樂:你第四本書準備寫什麼?  蕭薔:剛開始想有可能是散文,或者是新詩,或者是類小說,但是我希望它可以把現在的我、這個階段的我更沒有距離、更貼近大家地表現出來。  網易娛樂:準備什麼時候讓我們讀者看到這本書?  蕭薔:我加油(笑)。


台長: 薔安
人氣(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 個人分類: 蕭薔新新聞 |
此分類下一篇:《異度公寓》恐怖回歸 挑戰驚悚極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