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3-10 18:52:08| 人氣2,6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瞬間從世界的循環裡 脫身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跟尼分享一個小故事
曾經我是我們家最受寵愛的孩子
直到兩個弟弟陸續出生之後
我在爸爸媽媽心目中的重要性
就逐漸遞減

我無法將自己維持在
爸爸媽媽心目中的第一名
不論我怎麼費力怎麼努力
都再也回不到
爸爸媽媽心目中的第一名

爸爸媽媽心目中的第一名
真的有這麼重要嗎?
如果有一天我又再度證明了
我就是爸爸媽媽心目中的第一名
然後呢?

你有感覺嗎?
這個世界就是一個跳不出去的循環
如果你有同樣的感覺的話
你有考慮過從這個循環脫身呢?
關鍵在於身體

你是如何看待自己的呢?
這一具身體是你嗎?
你是誰?
是這一具身體嗎?
身高,體重,年齡,身分地位
還是愛呢?
本質,自性

這好像是你每一秒鐘每一分鐘
都可以重新做的選擇
選擇你是誰
當你在這一秒鐘選擇你是愛的時候
有感覺到自己瞬間從世界的循環裡
脫身了嗎?

從小我緊緊抓住的自我概念是
我(這具身體)是
我們家最受寵愛的孩子
可當這具身體再也不是
我們家最受寵愛的孩子時
我便失落了自己

這才有機會展開找回自己的旅程
我是誰?
我是愛

當我是一具身體的時候
我與一切分裂了
我必須競爭
與兩個弟弟競爭爸爸媽媽的愛

當我是愛的時候
我包容了一切
我不必競爭
圓滿無缺
感謝老天爺

台長: 永恆的平安^^
人氣(2,64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