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6-02 22:46:09| 人氣63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影@阿拉丁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聊一下@電影《阿拉丁》
如果你擁有神燈的話
你會許什麼樣的願望?
而且可以許三個喔!
偷偷告訴你,我已經許好了

第一個願望
我希望每一位爸爸媽媽
都擁有實現自己夢想的力量
爸爸媽媽的小時候
應該都有屬於自己的夢想
但落空時就可能順勢
將這個夢想投射在孩子身上

問題是孩子若有自己的想法
他應該就有屬於自己的夢想
所以我就把我的第一個願望
送給所有的爸爸媽媽
讓他們實現自己的夢想
感謝老天爺

第二個願望
我希望每個人都越來越認識彼此
你知道這過程會發生什麼事情嗎?
我們的同情心會被發展出來

當我們無法同情
跟我們不一樣的人的時候
或無法同情自己
跟別人不一樣的時候
彼此是處於分裂的狀態
力量是一直被消耗著
消耗在改變別人並修正別人
或消耗在改變自己並修正自己

當我們能夠同情
跟我們不一樣的人的時候
或能夠同情自己
跟別人不一樣的時候
彼此是在一的狀態
所以我們會充滿力量
這個世界將因為我們接納了
彼此的不同
而變得豐盛且豐富
感謝老天爺

第三個願望
如果你有看這部電影的話
我的願望是跟男主角一樣的
感謝老天爺

而走出戲院的你
明白實現願望的關鍵是什麼嗎?
意識的擴展
例如,街頭小混混愛上公主
但公主只能跟王子結婚
所以他的願望就是要變成王子

神燈是可以把他的外在變成王子
以及讓他擁有王子的一切配備
但神燈無法改變他的內在(意識型態)
讓他從街頭小混混變成王子

沒錯,只有當我們看得見自己
正活在某一個意識型態的時候
我們才有機會把自己的容量擴展
包容這個意識形態

你愛自己的爸爸媽媽嗎?
或者你恨自己的爸爸媽媽嗎?
人為什麼會由愛生恨呢?
也許是因為從對方身上
得不到你所渴求的愛

而對方不愛你的同時就證明了
你是一個不值得被愛的人
所以你不但恨對方更恨自己
幸運的是,人如果不夠痛苦
將不會擁有足夠的驅動力
許下要覺醒的願心

如果有第四個願望可以許的話
我想要為自己許一個願望
我希望自己可以看見
自己正在什麼樣的夢裡面
這才有機會再把自己的容量擴展
感謝老天爺

台長: 永恆的平安^^
人氣(638)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衝人氣~
2019-06-03 14:28:02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