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4-24 22:48:48| 人氣89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影@牛津解密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聊一下!電影
《牛津解密》※劇透
這個故事的時代背景
在1872年
而我是在2019年
看到這部電影

相較之下
精神方面的症狀
的治療方法已經進步到
透過能量的平衡
來達到療癒的效果

例如,《療癒密碼》
《夢想密碼》甚至是九式
當能量平衡了就睡得好了
當一個人睡得好了
身心靈就會越來越
健康、平衡

偷偷告訴你
我覺得睡覺是一個
暫時離開地球的方法
所以,想逃避的時候
或心累到待不下去的時候
我就會趕快去睡覺
睡飽了才有力氣面對,哈

我們正身處在一個
能量的時代
注意力在哪裡
專注在哪裡
能量就流動到哪裡

這部電影的英文片名是
《The professor and
The madman》
特別是在The madman
威廉身上
就能很清楚的看見
專注在哪裡
能量就流動到哪裡
而生命就在哪裡發生

如果你有看這部電影的話
你覺得The madman
的人生精彩嗎?
我感覺相當精彩

特別是當受害者(她)
愛上加害者(威廉)的時候
原本恨他殺死自己丈夫的她
對他從恨到愛

當你愛上一個人的時候
你是恐懼愛還是渴望愛呢?
而渴望愛的她問他
如果愛上了,怎麼辦?
但恐懼愛的他
用了相當激烈的手段
來抗拒愛

我覺得這是其中一點
這部電影應該得獎的地方
它把一個人從恐懼愛
到抗拒愛並證明自己
不配得到愛的過程
淋漓盡致的呈現出來

所以呢?然後呢?
你會好奇他恐懼愛
抗拒愛的原因嗎?
我很好奇

因為
他認定殺人就該償命
所以,她恨他
不原諒他都是應該的
雖然令他痛苦

但她愛他
就形同他又殺了
她的丈夫一次
所以,好恐懼這份愛
甚至抗拒到自宮

他無法原諒自己
從過去到現在
而專注在哪裡
(自責、自我否定、自我打擊)
生命力就在哪裡醱酵
在黑暗中醱酵

忍不住說一個題外話
當初會鼓起勇氣
走進聖達瑪學習
是因為想解決內在
從小到大的恐懼
結果有解決嗎?

我只能說
我開始有了勇氣
也開始累積勇氣面對恐懼
所以,對於威廉
所經歷的黑暗
我能感同身受

而我們之間唯一的差別在於
我有老天爺的愛守護和陪伴
這是我能繼續走進黑暗
在黑暗中點亮心燈
劃破無明的關鍵

所以,一定要說關鍵字
例如,老天爺救我
以及我不要再這樣活著了
然後,奇蹟就會發生了
感謝老天爺

也忍不住幻想
如果The madman
是身處在2019年的話
他能夠恢復正常嗎?

我覺得精神方面的症狀
或輕或重也許不是最關鍵
因為關鍵還是在於注意力
當你專注在哪裡
自我肯定或否定
生命的故事就在哪裡發展
所以,淨心和靜心很重要

當The madman的注意力
用在和The professor
合作的時候,他的狀態
跟正常人沒有兩樣

活到老,學到老
學習原諒自己
原諒自己也有犯錯的時候
原諒自己也有
不完美的時候
而願意原諒的人
是真正的勇者

也學習把自己歸零
把對自己、對別人
對這個世界的概念
與感受歸零

因為概念和感受
是一直在變動的東西
能夠有意識的歸零
對彼此都好

然後,凡事以讓自己開心
為行動的目標
而最適當的行動是
落實在彼此生命中的愛
例如,她愛著他
他也愛著她,開心
而且,她原諒自己了
也原諒他了
感謝老天爺的提醒

台長: 永恆的平安^^
人氣(897)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免費小遊戲
有空逛逛~http://www.aiut4f.com/
2019-04-24 23:40:27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