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6-23 15:06:41| 人氣6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魔的生存空間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跟朋友聊起了心魔這一號人物
坦白說,走在學習的路上
經常得面對它
更坦白說
我不爽它很久了

因為它真的很厲害
可以輕易的挑撥人我之間的關係
且不被發現,更厲害的是
人們還傻傻的為它走向分裂
並慶幸自己還好沒有吃虧

然而,人我一旦分裂
將是自己生命中最大的損失
問題是,心魔真的存在嗎?
我感覺,除非有人給它生存空間

例如,當我自以為比較優越
而可憐別人比較悲慘
的這個高低差距
就是我所給予心魔的生存空間
又或者,我以受害者自居
卻縱容加害者
這表裡不一的差距
也是我所給予心魔的生存空間

於此,我好像找到
拒絕心魔的方法了
人我之間,人人平等
那麼人我之間就沒有差距的空間
可以讓心魔容身了,謝天謝地

台長: 永恆的平安^^
人氣(680)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