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3-29 23:10:23| 人氣67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影@我要為你呼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電影@我要為你呼吸
看完這部電影
我的內在升起了一股從容 
羅賓,頭部以下完全癱瘓
連呼吸都要仰賴機器代替他呼吸
這樣活著有什麼意思嗎?

甚至,他連結束
自己生命的能力都沒有 
但奇妙的是,這樣的他
反而讓我感觸很深 
我反問自己,活著
到底有什麼好著急的?

走在學習的道路上 
經常有消沉的時刻
提不起勁的時刻
好不起來的時刻
而這些時刻我都好著急
急著要努力精進
可是當我越著急就越耗費能量 
來抵抗現狀 
所以,常常有一種很累的感覺

而羅賓的生命歷程
讓我開始思索
如果消沉、提不起勁
好不起來就是我的現狀 
那我能不能純粹的臣服在
這個現狀裡就好了?
從容的安住在
自己生命中的每一個狀態 
讓生命這一位偉大的導師 
有機會帶我體驗不同的生命滋味

癱瘓之前
羅賓的人生很充實
也只有他能夠追到
別人都追不上的黛安娜 
並且與她結婚生子 


但為什麼羅賓可以追得到黛安娜? 
我感覺到了他的真誠
他是一個對自己真誠 
也對他人真誠的人 
而真誠是一股魔法 
可以把生命變得簡單容易

然而,癱瘓之後
他只有一個心願,就是讓他死 
可是黛安娜對他源源不絕的愛
讓他願意活下來

我思索著
在這學習的道路上 
我到底在學習什麼?
好像是在學習提升愛的品質 

於此,我才能夠感受得到 
黛安娜的愛品質非常的高階 
她的愛可以讓一個想死的人
有了活下去的動力 
同時,又能夠支持一個 
生命力已經來到尾聲的人 
自由的選擇跟這個世界說再見

而從羅賓身上我感覺到一件事情 
活著是需要一份動力 
而這一份動力是來自於愛 
可是癱瘓之後的他
一度覺得自己不夠好 
配不上這一份愛 

我不夠好,所以不值得愛 
是一個信念,而黛安娜
以行動打破了羅賓這一個信念 
很明顯的,拒絕愛和接受愛 
是生活在完全不同的世界裡面 

接受愛就如同打開心門
讓陽光有機會透進來
也讓希望有力量發芽
更讓生命變得美好

現在總算明白為什麼
自己總是想要努力精進
因為我想要提升自己愛的品質 
愛是自由
讓自己所愛的人自由
也讓自己自由 
結果生命,就自然而然的散發出
輕鬆愉快的振動頻率 
人生,其實沒有那麼困難

這是一部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 
看了這部電影我才知道 
輪椅這個東西
是因為羅賓癱瘓之後的靈感
而研發出來的 
所以把輪椅帶到這個世界 
是羅賓的使命嗎? 
於是,癱瘓是他必須經歷的人生
也只有經歷這個過程 
輪椅才會因他的需求被發展出來?

雖然,經常不懂甚至抗拒 
為什麼自己的人生
必須經歷那些和這些
直到有一天我越來越明白 
這些和那些經歷都是為了
協助我提升愛的品質的時候
我就沒得選擇了
只能接受並讚嘆
實在太奧妙了!人生

台長: 永恆的平安^^
人氣(67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免費小遊戲
2018-03-30 11:43:34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