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02 11:55:17| 人氣124|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抉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抉擇


親愛的你~~

以前你不看白菜園,

沒想到最近竟然開始看白菜園了~~

所以,我想,我為你寫一篇文章吧~~


我大學的時候,就想去當高中老師,

所以實習的時候,也刻意選擇完全中學去實習,

(有國高中部的叫做完全中學,有高中職的叫做綜合高中)

不過最後選擇在國中部實習,

那是因為考慮到自己的學歷和經歷,

考高中老師應該考不上吧~~~

想說既然進可攻~~退可守~~這樣很好~~

然後就實習結束,考上國中老師~~

然後這麼多年也想去考高中~~

但是拖拖拉拉~~~我已經在國中教書第七年了~~~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



要不要去當高中老師呢?


這種人生抉擇,拖拖拉拉七年~~

已經稱不上抉擇了吧!

不過時間可以解決一切問題啊~~

也許會有更好的時機,讓我更清楚自己心中的想法,

然後做出抉擇~~



可是有時候,時間不給我時間啊~~~

第一次大學聯考的時候,

(意思就是有第二次~~)

我考的不好啊~~

只能考上私立大學商學院~~

可是我想念歷史系啊~~

家人說,「如果你要念沒出息的歷史系,就要念國立大學~~」

不用你們說,我也知道啊~~

我也沒臉要求家人讓我念私立大學的歷史系,



回高中母校時,遇到錢永鎮老師,

老師問我,「考得怎麼樣啊?」

眼淚當場就掉下來了~~~

老師認為「不要重考比較好~~為什麼要浪費一年呢?」

「就去念大學吧~~」



爸爸希望我重考啦!

可是我不想再唸一年啊~~

可是我又想念歷史系~~~

啊~~~好痛苦啊~~~



最後怎麼決定的,我已經忘記了,

反正我就去重考了~~



面對人生抉擇的時候,

有時候你可以拖拖拉拉,

有時候卻已經站在路口,

紅燈已經進入倒數,

綠燈就要亮了,

你要過哪一條斑馬線啊?



要不要去那家公司呢?

要不要跟這個人結婚呢?

要不要生小孩呢?

要不要出國唸書呢?

要不要去海外工作呢?



每個選擇都會影響接下來五年,十年,二十年,

甚至一輩子的人生~~



所以才叫做抉擇啊~~

所以才會令人遲疑不決~~



你在MSN裡面,說著你的猶豫~~

我知道你的猶豫~~

但我無能為力,

因為那畢竟是你的人生啊~~



可是猶豫久了,就會變成軟弱和逃避,



現在的猶豫,隨著時間的過去,

就會擴大成五倍的軟弱,

擴大成十倍的逃避,

然後就會陷入無止盡的痛苦,



而且你又不是一個人~~

你的抉擇牽連的不是你一個人的人生而已~~



你不要去那家公司,公司可以面試別人啊~~何必這樣耽誤著那家公司呢?

你覺得結婚委屈,可以分手啊~~何必讓那個人癡癡的等著和你結婚呢?

不想生小孩是沒差~~但是有天可能想生的時候,卻不見得生得出來(嘿嘿)
~~(我姐姐結婚的前四年,想生小孩想到快瘋了)

萬一真的生出來,那個小孩可是會糾纏你一輩子的啊~~~

出國唸書到是沒差,反正那個學校不差你一個學生~~
但是你家人願意你遠渡重洋嗎?

你要為了台灣的肉圓、肉粽、冬粉、沙茶醬、豬血糕(講得我一直流口水),
放棄海外派遣的工作呢?~~
萬一留在台灣,剛好遇到台灣景氣衰退,你不是嘔死了~~~



所以你很猶豫啊~~~

我知道啊~~~



可是要猶豫到什麼時候,就必須下決心呢?



那一個是猶豫和逃避的切換時間點呢?



猶豫到什麼時候,會不知不覺變成逃避呢?

我也不知道~~



只是~~~

暑假總會結束的~~人生不能一直放暑假~~

猶豫也必須結束的~~不然擴大成逃避的時候,會牽連很多無辜的人一起痛苦~~


勇敢的人生很痛苦的啊~~

卻依然必須要勇敢~~

台長: 白菜2號
人氣(124)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白菜園 |
此分類下一篇:女巫獵潮(一)
此分類上一篇:冷淡

CHUN
有多少人可以勇於面對自己人生中的猶豫與抉擇?
看你這篇文章讓我也感受良深~~

力量在哪裡??
連神明都說[成事在你].....
如同當頭棒喝!!
加油~~~
2008-03-02 23:14:38
yyq
chun

你已經不猶豫啦!
你只是在準備
在收集資料
在準備錢
在準備那ㄧ個一個的步驟

你應該慶幸自己是個勇敢的人

為什麼說慶幸呢?

因為我不知道要有什麼樣天生的個性
或者父母的教養
或者朋友的鼓勵
才會長成勇敢的人

不過
你終究成為勇敢的人了^^
2008-03-03 10:05:18
yyq
回頭看這篇啊~~

成事在你~~

你現在在異國血拼吧~~
但是人生轉了大方向了嗎?
還是只是延遲了~~
如果一切成事在你,
你現在也決定辭職啦~~

後悔嗎?
心中有遺憾嗎?

我要說你的決定沒有錯,
雖然我猜你的心中,
有很多牽扯~~或者擦身而過的遺憾,
但是你的決定沒有錯,
如果你堅持當初的計畫,
也許幾年後會更後悔~~
你也知道~~所以才這樣決定嗎?

在異地開心的血拼吧~~
人生開心就好了~~
很難完全照著心中的期待走的~~
2008-06-17 22:59:33
JuDy
白菜老師~ 我正體驗著 因為五六年前的抉擇 目前感覺到痛苦的階段... 這完全是篇勵志的文章... 不曉得能否將此篇文章轉到我的部落格或讓我按右鍵偷偷的備份呢...?
2012-09-17 01:46:15
白菜2號
你轉吧!

要備份也可以~~
2012-09-17 06:43:40
白菜2號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難題啊!

所以要花時間瞭解自己,好好的瞭解自己啊!

然後就是勇氣了,
否則別人完全的看穿,露骨的告訴你真相,

可是~~不是每個人都有勇氣知道真相的,
不是每個人都真心的想要知道真相的,

如果多年前的抉擇是錯誤的,好好承受代價吧!
不要懊惱,
人生哪有不白費功夫的呢?

放下懊惱,往前走吧!
2012-09-19 00:04:0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