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16 21:13:51| 人氣222|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別浪費太多時間哭 別容易被情緒給困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山上的家,所拍到的日落照片



別浪費太多時間哭 別容易被情緒給困住


生日悔過書 辛曉琪
詞/姚若龍/曲/陳小霞

還是哭了 在生日蛋糕前 想起愛恨糾纏那幾年
每次都自以為已經學著聰明一點 誰知結果摔得更痛一些
我笑了 在朋友環繞間 他們說我一點也不可憐
寂寞和痛苦若曾經狠狠燒過心田 誰能沒有孤獨的感覺

別浪費太多時間哭 別容易被情緒給困住
老是想找個肩膀去依附 以為要犧牲 纔會有幸福
人要學會偶爾不在乎 該拒絕的時候敢說不
想清楚哪個男人的愛慕 纔是老天要送我的禮物


不是故意要用歌詞混字數的,
只是歌詞如果說完了我想講的,
那我多嘴什麼呢?
結果這個歌詞竟然是男人寫的~~


人生裡面,如果只需要擔心愛情的話,
那麼人生會簡單一點!

可是哪有這樣的事情啊!!!
要煩惱的事情是一卡車啊!!!!!!

或者說,還好人生有很多其他的部分,
以我來說,
我有爸爸,有媽媽,
我的爸爸算爸爸,我的媽媽算媽媽,
他們會吵架,冷戰,但是就是這樣而已了,

有姐姐,還生了三個女兒,
有哥哥,繼續勤奮工作賺錢,

有身體,
但是會蕁麻疹、高度近視、掰喀、肩膀僵硬、平衡感失調、容易感冒,
今年害怕到去抽血檢查,結果只是膽固醇稍微過高而已~~^^

有學歷,
雖然重考上的,但至少拿著國立大學的學歷,
也勉強硬撐著,拿了一個國立大學的碩士,

有工作,有收入,
要變成大富翁是不可能啦!
但是幾乎不可能失業,
而且薪水也比一般上班族高,也算開心了啦!
雖然工作環境讓人很OOXX~~~

有朋友,
雖然醫師,會計師、律師這三大行業,無法收集齊全,
也沒交到什麼大明星,或總統的女兒之類的,
但這些朋友都是打電話,肯跟我講話,
MSN傳簡訊,肯回話,
開口借東西,方便的話,都肯借,
邀出來吃喝玩樂,糜爛一番,只要有空,通常也不會拒絕,

好吧!
人生還是有遺憾的,

男朋友呢?
吼吼吼!!!
我要男朋友!
我還要這個男朋友條件好,溫柔體貼,還要愛我,瞭解我!

我要轟轟烈烈的愛情,
刻骨銘心的愛情,
還要平凡又幸福的生活,
還必須是深入我心的心靈伴侶!

拿出門可以炫耀見人,
帶回家可以溫柔的安慰我!

好吧!
我說人生是有遺憾的啊!

不是一無所有,
就是彷彿得到,結果又失去了,
不然就是曾經擁有,刻骨銘心,但是已經失去了,
或者以為在手心了,但是只是遇到詐騙集團而已,

不僅愛情如此,
那些缺父缺母的孤兒,被親生父母家暴性侵,
那些出生就畸形殘障,或是後天染上絕症,
那些失業落魄睡車站,妻離子散或是流落監獄的,

恐怕人生不是遺憾而已~~

用遺憾兩個字,恐怕無法形容他們心中的心情,

人生有快樂,有滿足,
有失望,有受傷,火大,生氣,背叛,憤怒,怨恨,委屈,

然後呢?
人還是要活下去的,

我可以安慰你啦!
也可以給你手帕!
或者幫你罵人!

但是想想自己人生還幸福的部分,就覺得人生還是可以過下去的,
或者更覺得幸福一點的時候,
就可以原諒人,原諒那些傷害我的人,
或者那些死傢伙根本沒發現,
但是自己已經變得自我療傷,
或者甚至不會受傷的能力了,

或者更幸福一點,更有勇氣一點,
還敢去走那個讓你摔倒的街道了,
那個讓你傷心欲絕的比賽,
那個悽慘分數的考試,
那個不留情面狠狠拒絕你的研究所,
那個應該全心包容你,卻常常扯你後腿,澆你冷水的媽媽,
那個讓你想要甩他巴掌的人,可以站在他面前,冷冷的看著他!

別浪費太多時間哭 別容易被情緒給困住

如果現在還在哭呢?
如果現在還是難過得不得了呢?

那表示時間還沒到,
你還不夠幸福,不夠開心,
對自己不夠自信,不夠滿意,
不夠有成就感,

等時機到的時候吧!

台長: 白菜2號
人氣(222)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白菜園 |
此分類下一篇:鼠之物語(一)
此分類上一篇:細節

阿妏
很深刻的體悟呀~
與其等待白馬王子來
不如先在花園自己種花
等花團景蔟時,自己也會很開心
那時白馬王子來不來已經不重要了
即使那時自己不是白雪公主,
至少是個有花的人:)
哇!!好開心
ps不好意思自high起來
2007-10-17 11:23:28
閒人
最近!又開始有同學結婚了!!!!
還有一位奮力向學的同學竟然今天跟我說~~他要三年內結婚!!把人生的順序掉過來!!!他要先結婚後再繼續自己的事業!!
衝擊阿~~~
2007-10-24 01:56:24
白菜2號
可是~~
我這篇文章要講的不是結婚或寂寞與否啊~~~
(扁嘴)
2007-11-03 23:08:4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