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27 22:53:01| 人氣2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孔雀開屏炫耀史(二)-教師節快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孔雀開屏炫耀史(二)

如果有人在師鐸獎或杏壇芬芳錄的頒獎典禮上說:
「我一生的榮耀都在我學生身上!」
我一定覺得他超級噁心八爛的,怎麼會說出這麼虛偽的台詞出來,

可是我今天突然浮出了這樣的一句話~
真的,就從我的心底冒出來了~

今天收到學生給的教師卡,
好小孩的讚美,沒有打進我的心坎,

反而是這個小孩說的話,
「如果沒有『老師』,我在外面可能不是現在的我。」
「想到一年級到三年級,我發現老師是個很好很好的老師,一開始愛說謊的我到誠實的我,都要謝謝老師給的勉勵跟督促,我會一直記得那句話,朋友很容易影響我,我會跟他們學習好,不學習壞的。」
「謝謝老師給我那麼多的機會,但我都沒對老師尊敬,希望三年級我可以對老師好」
為了學生的隱私,我沒有讓學生看這些卡片,
可是可能我多慮了吧!
因為這些卡片只有我才看得懂,
這是一個本性善良的小孩,可是個性懶散,
一學期可以遲到四十次,
會說謊,偷東西,惡作劇,曠課,幫同學打架到記大過,
可是二年過去到國三了,他還在我們班上,
還會繼續遲到,但是遲到次數減少,
不說謊了,不偷東西了,會主動要求上輔導課,雖然會曠課(呵呵)
他和哥哥一個年頭生,一個年尾生,所以一起念了同一個年級,
可是我總是私心的認為,弟弟的表現比哥哥好,
純粹是我個人私心的認為^^,
一年前對他說的話,他竟然還記得,
雖然和班上的中輟生是好朋友,但總沒有變成中輟生,

「謝謝您肯給我機會改進,很高興老師沒放棄我」
這個小孩,父母離婚,被媽媽撫養,但是和奶奶一起住,
這個女生交往非常複雜,
很乖,很努力不要變壞,但是交遊廣闊,認識的人太過於複雜,
我不知道他是怎麼到了國三,只有一點點小問題,而沒有變成壞小孩的,
我不認為是我的功勞,
而是這個小孩的定力夠,
結果他竟然在感謝我,我受之有愧,真的受之有愧~~

「謝謝您這三年的辛勞,要不是您拉著我,我現在才不會變XX他們那樣,真謝謝您。」
XX是我們班的一個中輟生,逃家,逃課,混幫派,手臂刺青,
可是寫這句話的小孩,他不是壞小孩,
可是非常有潛力變成壞小孩,
因為個性很差,極度不穩定,
他媽媽很煩,小學老師也很煩,上了國中之後,就輪到我煩了,
個性很強(不是強悍,而是倔強),為了什麼嗎?其實不為什麼,只是很不爽,
常常跟任課老師衝起來,
我也常常跟他衝起來,後來我發現,他只是很強而已,
什麼時候跟他關係變好的?我自己都想不起來了,
有次他被任課老師記警告,
我看著記過單,問他:「上課不帶課本?」點頭。「頂撞老師?」點頭。「用髒話罵老師?」點頭。
「看來沒有冤枉你,那還是要記過,你可以走了。」
「謝謝老師,再見!」
既然跟我說完話時,可以跟我講謝謝老師,那為什麼還跟任課老師衝起來呢??
國三的時候,他太吵鬧的時候,我斥責他時,他竟然會說對不起,
坐在靠窗的他,把東西不小心扔到窗外,我讓他去走廊撿回來,他竟然從前門走到走廊,再從後門繞回來,又丟完垃圾才回到座位,
以前我會火大,現在我知道他只是坐不住要走一走而已,
這樣的小孩,如果我不斷的挑釁他,他一定可以變成下一個中輟生吧!
但他終究還在班上,不會曠課,不會逃家,會懂得收斂自己,會懂得道歉,會慶幸自己沒有變成混幫派的小孩,

我是在操場看到這些話的,
我好想在操場當場哭起來,
老師是種很沮喪的行業,
看到的雖然是國中生,但其實跟安寧病房沒什麼兩樣,
不斷的走向世界的挫折,
不斷的看到那些小孩離開你,變壞,努力拉回來,
可是他就是任性的甩開你的手,
不斷跟他說話,跟他拉拉扯扯,
他還是離開你變成壞小孩了,
大概要失敗十個案例,才會出現一個成功的吧!
我們就是這樣,靠了那一個成功的案例,
說服自己,我耗費了我的青春是有意義的,

把別人的進步拿來當作自己炫耀的東西,
是的,我很得意的炫耀!
這是我的炫耀史!

台長: 白菜2號
人氣(2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白菜園 |
此分類下一篇:漢摩拉比法典中的家事法法規(一)
此分類上一篇:小色狼的馬尾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