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05 23:40:50| 人氣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一夜,月亮在哪裡?(2)待寫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
黑色的月亮伴隨著很高地方吹來的風,這個晚上,是個‧‧‧月黑風高的晚上‧‧‧,好吧!我承認我在耍冷,不過呢!這不是重點,現在我跟阿豆來到了社團大樓,這大樓很有趣,即使到了畢業以後,我還是不知道,為什麼一棟明明就不是圓形的大樓,要叫做圓廳?因為前人的餘蔭嗎?這樣的歷史,我想我應該不會知道答案,但,這好像也沒人想知道就是了。

在我思考這個奇怪問題的途中,我們即將抵達國畫社辦前面,在到國畫社辦之前,我們經過了好幾個社團門口,果然迎新活動向來是歷年的高潮之一,每個社團裡面都是喜氣洋洋的感覺,應該是因為今天又可以多收到很多社費‧‧‧,所以大家才這麼興高采烈吧?

社辦門口外,我們看看時間,發現好像來得有點早,傳單上是寫pm7:30,但現在還有20分鐘左右才到pm7:30,只是既然人都來了,一直站在門口外面,也不是辦法,我們稍微探了頭往裡面看,裡面空無一人,只看到了長長的桌子上放著幾瓶大瓶的汽水和幾包餅乾,我和阿豆對望了一眼,想說既然今天是迎新,先進去坐坐應該也不會被吃掉吧?於是我們就很大搖大擺的走了進去。進去之後,因為四周無人,我們就開始觀察四周的環境,稍微瞄一下後,我們終於知道古人為什麼會說出家徒四壁這句成語了,原來這個社辦除了四面牆壁以外,似乎就沒有其他更多的東西了。

正在我們互相感嘆社辦的〝整潔〞時,突然發現原來盡頭的牆壁上還有一幅長長的國畫,這幅國畫相當的長。為什麼從來沒碰過國畫的我們,會知道這就是國畫呢?其實這是一個很簡單的問題,所謂國畫嘛!根據我和阿豆的看法,先決條件就是要很愛國,這幅畫哪裡看得出它愛國呢?你看看,畫裡面的山啊、水啊都是黃黃的,這麼喜歡黃色的畫,對於身為炎黃子孫的我們,不就是愛國的最高表示嗎?

接著,我跟阿豆在椅子上坐了一下,發現還是沒有人來,閒著也是閒著,我跟他就開始對這幅國畫品頭論足了起來。

「阿豆,這畫感覺上面有很多很‧‧‧模糊的白色尖型物,哦‧‧‧那應該是山,沒錯那就是山。」講著一般人都看得出來的東西,我像是剛發現美洲大陸的達爾文,啊!不對,是跟哥倫布一樣,挺高興的在自得其樂中。「嗯‧‧‧衰仔,你看,我覺得這個在畫纸上,飄著很多白白的痕跡,我用盡腦汁試著告訴自己那是什麼,後來我想,嗯‧‧‧這應該就是倩女幽魂裡面所謂的山間雲氣吧?」

阿豆的臉上露出比我還要自信的表情這樣說著。我心裡不禁想,想不到我隨隨便便虎濫,你也可以跟我聊得這麼開懷,不愧是我最麻吉的朋友啊啊啊!我們就這麼你一言、我一句的開始亂解釋這幅國畫,直到‧‧‧

台長: 水藍色天空
人氣(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