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01 02:46:55| 人氣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一夜,月亮在哪裡?(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
從小時候,我就是個奇怪的小孩,因為我很小時,就喜歡坐在家裡的頂樓,看著天上的月亮發呆。當別的小孩都浸在電視機前,與多啦a夢和七龍珠為伍時,陪伴我度過童年的,卻是那高掛夜空的月亮。

月亮的心情很不穩定,有時候是笑臉,有時候會嘟著嘴巴,唯一不變的,只有那淡淡的黃,很神奇地,我的心情,總是能在看到月亮時,溶入那一片黃色的平靜中。

月亮,一直陪伴我度過我人生的童年,度過我求學的每個過程,也帶我走出每一段心情的低潮,我曾經堅信,只要在看得到月亮的地方,我就不會孤獨。

台中,一個很美麗的城市。它的美麗,並不是顯而易見的,要在夜晚慢慢品嘗,才能發現它的美,站在新光三越頂樓時,你可以從數十層樓上,感受到底下川流不息的車流裡,每個生命痕跡的流動。換個地方,當你來到橫跨台中縣市交界的望高寮時,左右兩邊截然不同的夜景,那些閃爍的光點,代表了每段不同的人生正在展開。即使是在喧鬧的逢甲夜市,或者靜謐的東海校園,你也可以感受到生命的活力以及人文的氣息發散出來的光采。

這是一部分的台中,也是我眼裡的台中,更是我度過了四年的地方,我大學所在的城市,台中。

一個秋季的午後,我斜躺在宿舍的水泥床邊,聽著床邊的音響放著粱靜茹的"勇氣"。手上拿著一堆,在校園閒逛時,不小心被塞到手上的迎新茶會傳單。隨意的瀏覽一下,我發現積極招生的社團還真多,像是基服社、自然生態保育社、熱舞社、電影社等等,每個社團都用盡了力氣在A4大小的傳單上,盡可能地寫下聳動人心的標語。

很巧地,大家都選在相近的日子舉辦迎新茶會,這樣的巧合,對我來說,有好有壞,好處是,我不必花心思去思考哪些晚上想要去哪些社團,因為能去的晚上就只有那幾個,壞處是,我又少了多去幾個社團肆虐‧‧‧啊!不對,是參觀的機會。

正當我不斷的在圈選該去哪些社團拜訪一下的時候,我的室友─阿豆(因為一直有人說他長得像外國人,外國人=阿豆仔XD),從外頭走了進來,手上也拿著一疊的傳單,從高中就認識的我們,很有默契地給了對方一個微笑,因為我們知道,接下來選擇的工作將會變得十分容易。

果不其然,在我們的〝互相篩選〞之下,許多社團被我們一一的捨棄,像是"熱舞社",阿豆一看到這張,"狗嘴裡的偽象牙"就吐了出來,阿豆:「衰仔,根據我對妳的了解,你的四肢長度,跟你的運動細胞,看起來就不是個適合勁歌熱舞的人,相信我,這個社團絕對不適合你,爲了不讓熱舞社變成土風舞社,我決定犧牲自己加入熱舞社的權利,讓我們選擇別的社團吧!哈!」就這樣,滿載著我對許多街舞辣妹幻想的傳單,被阿豆揉成了一把,消失在阿尼的垃圾桶裡。

阿尼,是我的另外一個室友,我和阿豆對他還不熟悉,唯一對他的了解,只有他的綽號和南方公園裡的阿尼一模一樣。

接著的保育社、電影社、書法社、辯論社等等,都被阿豆用一些似是而非的理由否決掉,像是「保育社不該是志在四方的男兒該去的社團、書法社是年紀大的人在修身養性的地方、辯論社只是一群滿口嘴砲的人出沒的群落‧‧‧」等等說詞。

最後阿豆拿起了一張傳單「想學習如何運用平凡的筆、墨、水,無論花卉、草蟲、禽鳥、走獸、水族、山水、人物,都能以簡捷的筆法,將其生動情態表現出來的技巧嗎?那麼來國畫社一趟,必滿載而歸。」眼裡流露出令我不解的光芒,對著我說:「是了,就是這了。衰仔,這就是我們大學四年的歸宿,想想看,能到這樣的社團,不就是我們上大學的目的嗎?」我心裏想,這真的是跟我從高中就認識的同窗嗎?為什麼我記得以前你在畫學校體育館時,全班除了你自己以外,沒有人知道那是我們的體育館,甚至還有人認為那是郊區的小木屋,這樣的阿豆‧‧‧現在竟然大力鼓吹要去國畫社?我用雙手緊緊壓了一下腦袋,對阿豆說:「阿豆,你‧‧‧,昨天是不是下雨時沒有撐傘啊?我感覺妳怪怪的喔!」「哪有!我只是真的對國畫有興趣,你何必這麼懷疑我,反正現在也沒有其他社團好選了,我們就去國畫社觀光一下,順便培養一下人文素養不是很好嗎!」邊講著堂堂大道理的阿豆,看起來實在讓我不知道該如何反駁。

雖然我並沒有很想去,但我知道,在從高中起就號稱〝嚕〞人王的他,不會讓我這麼輕易的反駁,習慣逆來順受大概是我的命吧‧‧‧


如果,命運是可以避免的,那不會叫做命運。
我們從來,就無法在我們的生命中選擇什麼,
唯一能做的,只是在浮沉中讓自己舒服一點而已。

台長: 水藍色天空
人氣(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