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8-19 11:38:15| 人氣2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紛繁的素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個問題讓我感覺很是別扭,但我還是答道:“我想,對于我來說,擁有一雙善于觀察的眼睛,才是最重要的。我必須要從紛繁的素材中,一眼就找出最有價值的元素,有機地組織在自己的小說中。”

  “呵呵,羅先生,那你要當心哦,千萬不要被那個變態殺手碰到了,否則你就會變成瞎子的。”胖子笑了起來。

  “哈哈!”我也毫不示弱地笑了起來,說:“我覺得你很有寫懸疑小說的天賦啊!你可千萬不要浪費了這個才能。”

  沒想到胖子立刻遞了一張名片過來,訕笑著說:“羅先生,這是我的名片,真是見笑了。”

  看了胖子的名片,我才知道這個家伙叫莊秦。一個比我更出名的懸疑小說作家。真沒想到我竟然會在這座避暑農莊里遇到自己的同行。中午我看到秀娟正在閱讀的那本《夜長夢多》,正是莊秦的作品,那就是一本關于連環變態殺手的懸疑小說。難怪他可以憑借我提供的幾個素材,立刻編出一個故事出來。

  不過,我必須要承認,莊秦編的這個故事,盡管非常離奇,但依然符合邏輯的演繹。當然,他的故事也沒有任何事實證據可以佐證。

  但自從聽了他的故事,我的腦海里老是浮現出一副畫面。鎮醫院院長辦公室里的那個書柜,里面擺放的廣口瓶里,不是正有半夏的手指與顧老太太的耳朵嗎?難道院長就是那個變態殺手嗎?我簡直不敢相信這個假設。

向您推薦:近視1000度眼鏡  台中配硬式隱形眼鏡    台中手機維修    

台長: 瞳仁
人氣(2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