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06 15:33:29| 人氣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捲毛柚子的二三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是個做事常有波折,但又神經大條地過分天真與樂觀的人。

如果修養好一點,就認命,也就罷了。但我偏不服,所以就每每生出好些事來。而我生氣到某個程度,常忽地一轉,又把事情看得輕鬆好玩起來,或是要想辦法讓倒楣的事,變得有趣一些。所以當大學時代的戀情被死當連補救機會也無的時候,我一怒之下,就把當時悲痛的心情寫成一篇洋洋灑灑的小說寄去報紙副刊發表,看到白紙鉛字,心理可好過多了。

高中快畢業時,所有同學都為準備大學聯考忙得焦頭爛額。我一派輕鬆模樣,因為我早已選定某大學的廣告系作為我唯一的志願,並且積極地在準備大學推薦甄試,看能不能夠在聯考前就獲得錄取資格。此消息一傳回我那民風純樸的南部漁港小鎮,所有親戚無不大吃一驚,紛紛上門來遊說我爸媽好好勸告我這脫韁的野馬回歸正途,因為在親戚的眼中,唯有當老師或捧著公家機關的鐵飯碗才是成績好的女學生該走的康莊大道。念廣告在他們的眼裡以後只能去畫電影看板,在窮困中度過一生。幸好這個價值觀在我之後受到更嚴重的破壞,那就是我妹-- 一樣是個所謂的好學生,但卻選擇去念人類學,親戚們悲傷地認為她以後要去挖古人骨頭的,比畫看板還慘。

我是個在「性命安全」無虞的時候,願意做最多嘗試與冒險的人—唯一條件是「有趣」。

出社會將近四年,輪調了一些部門,負責過許多專案,我常覺得運氣真好,所以有各種不同的機會。但後來發覺不然,”好”與”不好”,完全是個人主觀決定的。像我初生之犢不畏虎地接下SK-II Beautique這個從零開始,沒有人做過的案子,因此讓我在二十五歲時就嚐到創業過程的艱辛與喜悅(雖然資金是公司出的),都覺自己幸運得令人惶恐。但做之前,有同事勸我 :「多可怕,lead time那麼短,要deliver的target那麼高,萬一失敗了怎麼辦? 要是我,就再考慮一下。」

再想想自己在全是來自台灣最好學府商學院的同事競爭中求生存,還能獲得上級賞賜給予升官,recognition share和留職停薪以讓我出國留學等等的特殊禮遇,都懷著很大的感謝。但也有不少人不懂我為什麼在事業一帆風順的時候,會選擇暫停,浪費那麼多的時間與金錢。

我26歲,在日漸鬆弛的肌膚後面,還是一直希望自己有一個開放的人生觀,對一切人與事物,都存著願意了解,願意嘗試的心,不受一些俗常的偏見所影響,且能做個積極勇敢,有行動能力的人。

希望這篇拉拉雜雜的文章或多或少傳達了這些想法。


[捲毛柚子的P.S.]我想沒人會在吃飽沒事幹時寫這種自我介紹的無聊文章,當然我也不例外。會有這種八股文章出現只有兩種可能,若不是臨時起意要去參加我愛紅娘徵友(不過看完此篇後會成功的機會應該趨近於零),不然就是某美國大學研究所要求的入學essay了。Anyway,既然寫都寫了不如就英翻中張貼出來充充版面吧。

台長: 捲毛柚子
人氣(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